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心灵家园

枯 叶

高三文(9) 吴德红

   偶然在文具盒里发现一片枯叶,没有一点水份的枯叶蜷缩在一起,毫无生机可言,但神奇的是,它即使干枯了,仍有一股清香,放在鼻间细闻,似乎能闻出它的一生。

  我禁不住开始幻想,幻想它的一生。

  它在春风中萌芽,迎着温暖的气息,打量着这个世界。朵朵白云向它招手,再洒下几滴细雨作为贺礼:“嘿,小东西,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缕缕阳光温柔地落在它身上,轻轻掠过它的每一丝脉络;片片绿叶在它的身旁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还有它的大树妈妈从地底下带来甘甜的泉水喂养它。它顺着春风挥舞了两下幼芽,这个世界真好呀。

  春天过了大半,它身上的脉络越发清晰,它想,下次大风来了,我一定要出去看看。正想着,它就被风刮起,离开了它生存已久的树枝,它在风中旋转,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心情。它偷偷向下瞄一眼,吓了一跳,这一会儿的功夫它已到了万里高空。看着大地上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它又是激动又是伤心,它想着,我还没有和大树妈妈告个别呢。哀伤之中,又是一个天旋地转,一片云朵从它身上滑过,它惊奇地睁大了眼,原来这就是云朵呀,真软。“嘿,你好,小叶子,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咦,谁在和我打招呼,它扭过身子,噢,是它呀,那只在它身边呆过的小鸟儿。小鸟儿见它没答话,又说道:“是被大风刮上来的吧,我见过好几片小叶子这么被刮上来了,最后都不见了,你乘着风多玩玩吧!”它望着小鸟儿抖了抖翅膀飞开了,还没空多想又被大风带得在空中不停地翻滚。它想,你慢一点呀,慢一点,让我看看这个世界。大风慢了下来,将它带到低处,它兴奋地和鲜艳的花朵儿、清澈的小溪,和它路过的每一处风景打着招呼,尽管它们都很惊讶,似乎都在诧异它的到来,它也不在乎,它想,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呀。

  大风带它刮过了春天,它的叶片开始失去光泽,脉络变得蜷曲,干硬。它蜷起了身子,又向外望了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闭上了双眼,静静地躺在大地的一个角落,只留一阵清香,再然后,它又被带到了我身边。

  其实,十七八岁的我们就像刚萌芽的绿叶,刚刚接触这个世界,总是好奇的,会做梦,会做坏事儿,会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未来是什么样。也正因为我们才十七八岁,所以我们很幸运地被赋予了做梦的资格。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怀揣着各种色彩的梦想,探索着人生这个谜团,会因为偶然遇见的惊喜开心半天,当然也会被困难刺得一身伤,但那又怎样?我们才十七八岁啊,你们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我们会不会带着这份最初的梦想与执念闯出一片绚烂的天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32: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