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心灵家园

父 亲

高二文(6) 谢婕

相比较于“爸爸”,我更喜欢用“父亲”来称呼他,这不代表我与他之间有隔阂,我只是想表明我对他的一种超乎亲情的尊重而已。

  父亲才刚四十出头,可是生意场上的失败,让他看上去,更像是接近五十的“老人”,虽然我很不想,非常不想用“老人”来称呼他,可是父亲,他——真的老了!

  他再没有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再没有可供家人依靠的宽厚肩膀,再没有一点傲气的样子!可这是我的父亲吗?不,不是的!虽然那一次的失败让他一夜之间衰老了许多,但他并没有丢掉他的志气,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他抛弃了他辛苦自修拿到的工程师证书,他抛弃了他二十多年来打下的江山,他抛弃了他以前对人傲气的态度!

  但他从未抛弃过他不向命运低头的志气!

  一切从头开始!

  可是我心疼他,心疼他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和他被太阳炙烤着的皮肤;可是我会心疼他,心疼他那年少时受人白眼无数,好不容易出头,到现在却又要受人白眼;可是我心疼他,心疼他为了这个家,装作没有眼泪,没有受伤,却在没有人看见的角落里默默地舔舐伤口!

  但他却总是笑笑,在我面前从来没有流露出害怕、迷惘和懦弱的情绪,因为他是一个男人,更是一个父亲!男人和父亲的尊严不允许他这样做!

  我不知道,别人在失去自己用半生打拼的事业以后会有什么反应,也许有崩溃、害怕、愤怒。但我的父亲在面对家人的时候只有微笑,只有微笑!

 

  后记:父亲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也许他从未对我说过“女儿我爱你”之类的话,但我知道他很爱我,就如同我爱他一样。

                               ——写于2016年6月19日,父亲节下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31: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