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个性飞扬

小国王

高二文(1) 李珂

一草一木是我的,鸟兽飞禽是我的,特异功能是我的,奇珍异宝是我的。我是小小的世界上大大的国王,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题记

据说我出生前六安陷入长达七日的暴雨,出生时东方乍晴浮现五彩祥云,此乃称王之天象。特立独行的出场方式注定了本王特立独行的一生。

  行善就是本王的日常,家人合伙捣毁一个家鼠的窝,男女老幼被全部拘留。本王见这么多子民动了恻隐之心,宣布大赦天下并一眼相中最肥的一只。它眼神桀骜不驯、牙尖嘴利、毛色狂野,我的国家太需要这样有野心的人才了!

  它被贡为本国神兽并享有与本王一样的膳食——像可乐鸡翅我吃鸡翅它吃“可乐”,像鱼香肉丝我吃肉丝它吃“鱼香”,像老婆饼我吃饼它吃“老婆”。后来因为承受与本王相同待遇而内心愧疚不安,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它挥泪离开了。我为国家失去这样的人才而痛心疾首,后体谅它一片苦心也就释然了。

  统治者也需要体察民情到基层走访,所以我常为子民着想。在微服私访期间,我发现金鱼们常年泡在水中,这样皮肤会脱皮开裂黯淡无光。我大呼不妙,迅速捧起最年轻的一只——年轻人更要注重皮肤保养了。我心痛地给它擦干身上的水,可我没想到它竟认出我是国王,受宠若惊地张合嘴巴比了“谢谢您”的口型,然后就吓死了。

因此我得到一个教训——下次出访要挡脸。

在我的国家里,狗是我的亲信。大街小巷,到处可见我的侍卫巡逻。母后生辰当天被派遣去买御用食材。此等小事怎能劳本王亲力亲为?出殿物色一个好使唤,最终选定一只毛色丰富颇具抽象派气息的中华田园犬,美名五色驹。我信任地拍拍它的头,说明差事让它送到宫里。它斜睨我一眼我就当它默认了,把五元钱用橡皮筋固定在它的脖颈处,任命为本王首席奴仆,赐此毛爷爷御圈。我再次信任地拍拍它的头,指着远方猛拍它的屁股。五色驹窜出去没了踪影,我欣慰地点了点头,心安理得地回了宫。

 “酱油呢?”

 “等会有人会送来的。”

 “谁送来?”

 “一只土狗。别急,很快就来了。”

然后本王竟被母后暴揍了一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本王从小被狗咬过七次,甚至有次是站在路边窜来一只狗直接咬我一口。后来发展到每次去防疫站,穿白大褂的阿姨都说:“哟,又来了?”我对此淡然,毕竟我是国王,忠实的粉丝见到我激动不已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窜来狠亲我一口我也可以理解,罢了罢了。

小国王被人说很善良。因为我还小,分不清良人恶人,真实虚假,我只相信我看到的。小学门口常有乞丐定期换,大人们讽刺说是轮流值班,可我只是觉得他们很可怜。所以当我把口袋里的零钱全投进那个老婆婆的破碗里时,四周溅起低低的嘲笑声。老婆婆抬头,眼中分明是和奶奶一样慈祥温和的笑意:“谢谢你,小朋友。”

我不理睬那些大人世俗的眼光和低低的讽刺,一字一顿地说:“不,我是小国王。”

因为我是小国王,所以我才不怕旁人的流言蜚语冷嘲热讽和隐晦的目光。

因为我是小国王,所以我可以做我想做之事爱我想爱之人,一世清净明朗。

因为我是小国王,所以我应该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一直单纯一直善良。

这个小小的世界上我是大大的国王,因为我相信自己是,我就一定是。

只要相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7: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