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高三心语

静夜思

高三理(2)  王小雨

深黛色的夜,静谧而又温情,星星躲进了天幕,云儿也乘着紫岚畅然远去,惟有风的叹息,伴着我在窗前独倚,随思绪轻起……

  成绩表上名次的更迭,就像大自然的淘汰一样无情,用整个身躯划出一条不太完美的抛物线。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和自信,在一次次跌倒后,仍满心希翼着“山无棱,江水为之竭”的奇迹。

  追逐着时间的步伐,不知劳累,骤然停下,才发现,钟表是圆的,无论怎样拼命奔跑,都只能选择中途放弃,被人超过,或是回到原点……

  当脚步愈来愈快,我们应该也遗落了一些美好在昨天吧,我想。或许是从未察觉,亦或是早已明了,然,仅一点。只有当美好变成回忆时,才懂得珍惜。这或许就是十七岁,多愁善感而又不拘小节的未央之年吧,我想。

  阿紫说,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或许吧。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这是青春吧。怀着共同的期待,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等待着成长的列车向我们靠近,这是十七岁吧。

  夜深似海底一样的安静,借着交融的残月和白炽灯光,远眺窗外,一棵衰老的梧桐在窗外摇摆,隐约可见,一只虫茧缚在树上,它是否希翼着蝶变,我不知道。

  夜风吹过,一张闪着晶莹的泪水、写着“我将告别过去,忽然长大”的信纸从窗前飘落,是否有人会将它拾起,是否有人会读懂这是一个未央少年临窗的月夜情思,我不知道。

  青春的雨季,愈是美好愈是脆弱,是否会有人同我一样在静夜里为已成泡影的美好泪伤,将悲伤幻做翅膀在窗前独自放飞,我不知道。

2016年4月2日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28: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