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高三心语

博弈驰骋,激昂五月

高三文(4) 李雨桐

那一天,我兴奋嘶吼着喝彩,不为挑衅,只为成为队员们坚强的后盾;那一夜,我回忆了一宿赛事,不为参悟,只为追寻比赛真正的意义;那一瞬,我乐山乐水乐友谊,乐梦乐学乐输赢,不为成败,只为抖去世俗,在剑拔出鞘的那一刻稳踏征途。

  而今夜,我只愿伏案提笔,写下对你们深深的敬意。亲爱的高二文(3)篮球队员们,感谢了。感谢曹军,犹记得你就算负伤也仍坚持着撑起整个球队;感谢陈震,犹记得你一直辗转于主力左右协助投篮;感谢李瀚杨,犹记得你凭借身体的优势抢得篮球,投出三分;感谢罗春,犹记得你镜片落地仍坚持将球传递下去;感谢罗家辉,犹记得你接二连三地投篮完成自我的超越。感谢所有的所有,让我懂得团队的合作才使我们走到今天王牌中的王牌。

  过去几天的比赛中,我与朋友都死守赛场观看比赛,记忆犹新的是那场与理(10)的对决,他们让我看到了比赛中实为可贵的友谊。当我方队员将要摔跤时,是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是借机袭击;当友方队员眼镜落地时,是我方队员拣起眼镜而不是置之不理。是你们,让我明白了那份深谙世故却不世故最善良的成熟。当我们进入决赛,同学们沉浸在兴奋愉悦的氛围的同时,也为队员们捏了一把汗,往后的该是实力强大的对手。在决赛第一场以十比八的成绩败下阵来,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事,但我却实为不甘。北岛在他的《回答》中曾说:“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于此,我们输在结果赢在品格。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已无话可说了。

  心的归宿亦是如此。成,如盈盈月光,沉吟泽畔,不论逆顺,不论成败的超然,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败,仍九死不悔,东山再起,纵使马革裹尸,魂归狼烟,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岸,有“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的豪情。

  这一页便是翻过,高考仍在未来的征程中等待着我们。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跃的天水一色,待那时,在考场上再次博弈驰骋也不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28: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