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多元交流

难忘的美国之旅

高二文(5) 吴欣蕊

从小到大不知写了多少次“难忘的xx”的作文,但自从经历了这次美国之旅我才明白了“难忘”一词的真正含义。

—— 云卷

  7月28日我跟随着同校的同学和带队老师一起来到了北京机场。身穿红色队服,头戴白色小帽的53人很快从四面八方交汇,在机场拉起条幅,拍了一张集体照后,大家便很快融合在一起,开始了难忘的美国之旅。

外国人

  出行15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美国的景,而是外国人。

  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我带着微笑和一个老外坐在了一起,他是一个秃头大叔,看样子有四五十岁,蓝眼睛,鼻梁高挺,开始我有些紧张不知道说些什么,但转念又想这是个与外国人交流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我勇敢地迈出了一步。我跟他说“Hello”!他跟我说“Hi”!我说:“Where are you come from?”他说:“Portugal......”,原谅我英语水平有限,不知道是啥意思。我感到很尴尬,内心十分忐忑。唉,都怪我词汇量少了。现在真是恨铁不成钢啊!我说:“what? I don’t know you say what”,接下来他又说了关于“Ronaldo” “Lisbon”、“Cuba”等一系列话题来描述他的家乡,但我仍不知道他来自哪,这时我才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没文化,真可怕!为缓解尴尬的气氛,我迅速转移了话题。我告诉他,我热爱音乐,向他推荐了陈奕迅的歌《再等几天》并放给他听。他又给我推荐了一首《Wind  of  change》,我一听,两首歌旋律居然相同,顿时震惊了,异常激动,我感觉找到了知音。他问我多大,我告诉他我今年16岁,他说他今年62岁。我顿时一惊,天啊,他看起来可真年轻!我故意加重语气说:“I’m too young!”他笑着点了点头,我邀请他跟我一起合影,他爽快地答应了。现在我写这段文字时,正在听着《Wind of change》感到很心酸,我想,我是忘不了这个老外了。之后我查了这些单词的意思。“Portugal”原来是葡萄牙,他是葡萄牙人。“Ronaldo”是罗纳尔多,是一名巴西籍足球运动员,场上位置是前锋。“Lisbon”即葡萄牙首都里斯本,“Cuba”即古巴。葡萄牙的临国即巴西、古巴。上帝啊,原谅我的无知与愚蠢,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世事难料,当我们聊得正嗨时,一对外国父女朝我们走来,On my god!我坐错了位置了,或许这就是我与这个老外短暂的缘份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们见到的外国人非常有素质。在美国,只要遇到老外,我都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我向他们说“Hello”他们总会面带微笑,然后说一大串我听不懂的东西。虽然听不懂,但我感到很友好,很亲切,在这儿一点都不拘谨。

  在美国街道上你会发现一种“车让人”的现象。在过马路时,你总会发现司机向你招手示意让你先过。这种“车让人”的氛围在我们家乡是根本体会不到的。有一次在波士顿大学过马路时,发现指示灯显示的是红色,我们本准备等绿灯亮了再走,但车辆忽然都停了下来,一位胖胖的司机面带微笑,很绅士地向我们招了招手,示意让我们先过。我们实在是太意外了,想过又不敢过,在他再三热情地谦让下,我们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哇,我怎么感觉有一种贵宾级待遇呢?在路上,你也不会看到人挤人、人抽烟、人吐痰、人说脏话的理象,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在美国排队上厕所总是很有序。即使是很长的队伍也会很快。因为在美国讲究一米线,讲究秩序。人们在厕所门外安静地等候,出来一个进一个,十分迅速。而在我回国到北京机场和北京火车站时,不知是人太多还是素质不高,排队等候十分混乱,本该一个人的一条队伍,后面竟四人并肩然后挤成一条,人挤人,不懂得谦让。或许,这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间的差距吧!

  最令大家喜爱的导游就是“何小胖”了,他有点儿胖,带着眼镜,人好,又幽默风趣。大家都知道9月初美国要总统大选。他说:“不要问我美国民众对两党选举的看法。各有各的理解与想法。我支持川普吗?不,我只是不喜欢希拉里!”在旧金山的导游还给我们讲到了美国人持枪的问题,在美国一向认为,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他说了个故事。有一次政府想要征收一个农场主的土地。农场主说:“我们几代人都在这里放牛,你没有权利征收我的土地!”政府说:“你若是不离开,我们就开枪打死你的牛。”农场主说:“你若是敢开枪打死我的牛,我就敢开枪打人。”于是那个农场主呼吁了周边的朋友拿出自己的枪占领了险要位置,包围了政府人员,没有办法,政府人员只能乖乖撤退了。天啊!我们听后都非常惊讶!

美国景

  去美国我们第一天去了纽约,和自由女神像拍照还遇到了许多外国帅哥。在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全美排名前十的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波士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西点军事学院、伯克利大学、南加州大学。参观了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和白宫,费城的自由钟和独立宫。参观了美国硅谷、星光大道、渔人码头、九曲花街、丹麦城、圣塔莫尼卡海滩……我认为美国大学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它的古典建筑风格、开阔的草地和教学理念了吧!每所大学都有着丰富的绿色植被,随处可见学生们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看书,做着课题研究,这种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探索创新精神应是国内大学所学习的。我们入住波士顿大学后,又参观了哈佛大学。听完教授的讲课后大家都领到了哈佛大学发的听课证书。教授是一个黑人,他向我们介绍了哈佛的创办历程、招生人数和报考要求。他说,成为一个哈佛学生,重要的不仅是成绩,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比如体育,一个体育好的学生即使学习并不突出也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在哈佛注重学生的自我展示,要让别人发现你的才华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之后我们在哈佛广场“冰与火的餐厅”用餐。这个餐厅是自助模式,挑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后按顺序放在一个圆形铁板大锅上,有厨师站在中间帮你烹饪,是不是很与众不同呢?傍晚我们回到波大,在绿茵茵的足球场上一群外国学生在踢球,我们也加入了其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但外国学生始终不把球传给我们,我有幸踢到了2次,玩得正嗨时,一球砸中了我的脸,顿时昏天黑地,强忍着泪水对大家说了“I’m OK!”之后,同伴玩笑对我说:“你鼻子都被砸瘪了!”晚上,我们手持饭卡在波大餐厅用餐。落地窗、冰激凌、各种水果,应有尽有,有卡就是任性!玩得最嗨的要数环球影城了。哈利波特、变形金刚、鬼屋、侏罗纪公园、水世界,尖叫声此起彼伏,嗓子都喊哑了。我们还感受了洪水瀑发,大白鲨食人等场景令人叹为观止!

朋友情

  有人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那么,又是多少次的机遇巧合才换来了53人从天涯海角来到大洋彼岸的相聚?在一起那就是缘分,一路上大家喊过、笑过、闹过,从最初的不相识到后来的无话不谈。中途,我们为好友庆过生,大家玩到凌晨,一起在奥特莱斯购物,翻地图,大包小包往回扛;一起与外国人交流,玩耍,打交道;一起在车上分享零食,聊天聊到脖子扭了也无所畏惧,唱歌唱到声死力竭也乐此不疲。我们一起在美国度过了七夕。中国七夕那天我们一起在美国吃泡面,美国七夕那天我们一起在宾馆唱“全民K歌”我们一起打牌,一起健身,一起游泳,一起聊人生谈理想。15天发生了很多很多,最后分离那天,我们一起在群里抢红包,一起照相,一起含泪唱“再见!”

  All in all,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样的难忘,这就是最珍贵的回忆吧!

  

我会牢牢记住你们的脸,我会珍惜你们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云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3: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