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成长印象

母亲

高三理(16) 房金鑫

母亲这个礼拜格外地繁忙,只有周日一天的休息时间,而这一天她过得也很忙碌。我一大早被铃声弄醒,在床上赖着时,隐隐约约听到她关门的声音,才恍觉她去九中买菜去了,便匆匆忙忙从床上爬起去洗漱,准备写作业,怕她回来责备。等到将近十点钟时,听到她大嗓门一喊:“宝贝,开门!”飞奔去开门,看她大包小包地拎进家门,走进厨房,开始做饭,洗菜。不出一会儿,便闻到一阵阵香味,我经不住诱惑便走进厨房,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拿着筷子便吃起来。

  等她做完一桌好吃的,没过多久,加班的父亲便回来了,准备吃饭。父亲似乎很累,脾气似乎不太好,责怪母亲,将杆骨汤做成火锅而不是清汤。母亲的表情好像很委屈。我看着她,眼前又浮现出她忙碌的身影,忍不住说了一句:“她都忙了一上午了,你就别说她了,再说火锅也挺好的呀!”父亲听后,沉默着,低头吃饭。

  午睡后,我嫌书包背着重,要求母亲和我一起去。徒步去学校的路途中,看着母亲背书包的身影,想起我们似乎也就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能这样朝夕相处了吧!便调侃母亲:“再过两年多我们就不能这样天天见面啰!”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是啊!”感到了她的伤感,我便上前拉住她的手,与之同行。

  我想:虽然,以后不能天天与母亲相见,吃她做的饭、烧的菜,与她吵架……但是她与我依然爱着对方,带着对彼此的思念过着生活。再相见,再思念……那些曾经与她的快乐的、悲伤的事都会让以后的我怀念,就像母亲总会不时地说我小时候的趣事。

  我想,在以后想起与她的生活时,我也会露出她那时的笑容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27: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