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成长印象

后悔小姐的后悔回忆

高二文(18)  汤睿

后悔小姐是我一个朋友,她今年二十刚出头,却早已经打过了几份工。具体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可能也只是模糊,但她却总是用她在高中阶段的经历来感悟我。

  她的高中不是学霸般存在,自然便是学渣界的一名“队员”。她告诉我,其实她也曾经辉煌,因为她毕竟以自己的实力在中考时考入当地的重点高中!刚入高一的她穿得土土的,一副小平的黑框眼镜,操着一嗓子的土话,引起班里不少同学的嘲笑。直至一天,她也开始试着打扮自己。散下及腰的长发,剪了一个薄薄的平留海,换上了带色的隐形眼镜,穿一套潮流的森女装……一入班门引起班中一片轰动!!她缓缓走入,男生们目不转睛,女生们牙痒痒……

  她说,为了改变,为了更美,她节食去瘦大腿,瘦小腹,天天饿得眼冒金花,省下钱来买新衣服……慢慢地,她成了班中最美的女生,满桌肚的巧克力和情书更是让别的女生嫉妒!

  就这样,后悔小姐交了她人生中第一个男友。那个男生对她很好,天天为她跑来跑去,晚上一起吃饭,周末送她回家……日子很是幸福,然而她的成绩却从遥遥领先变成了垫底。老师找来后悔小姐的父母,来自农村的父母,衣着朴素似乎与后悔小姐的“潮装”格格不入。听完老师的讲述,父亲当场给了她一巴掌,那一声响彻了整个寂静的办公室,指印在她的脸上浮现……她的眼眶红了,她红着眼,跑了……

  第三天,后悔小姐又若无其事地坐在教室里,周末她也不再回家,老师也不再管她,她依旧牵着她男友的手明目地在走廊中行走。她告诉我说,这恐怕是她这一生最后悔的事了吧!如果当时她不这么任性并迷茫,那么现在她不会连一份工作都难找……

  后悔小姐告诉了我许多关于她的事,而这些事却恰好是我在行走青春的过程中所碰到的!她在QQ上告诉我:“一个女孩一定要清醒,因为你要的幸福,只能自己给自己,你要做个好女孩,不要像我一样,被你称为‘后悔小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26: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