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刍荛之论

如果我是上海人

高二理(18)  朱东杰

上海是座一线城市,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也正是因为上海的辉煌,才导致我们外地人被上海排斥。学生也是的,外地学生不让在上海中考。

  正是因为如此,我在初二的时候从上海转回老家读书,我和父母分开了,我留了多少泪水,我思念过多少次爸爸妈妈。

  如果我是上海人,我就可以在上海参加中考,我就可以不要和爸爸妈妈分开,我就可以继续生活在上海这座我生活多年的城市。

  如果我是上海人,我考上海的大学分数线会低很多,我会因为我是上海人而觉得生活如此多娇。

  可是我是安徽人,我需要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奋斗,才能考上上海的一所高校。虽然我与里面的上海同学身处一所高校,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高中知识学得比他强。

  我是安徽人,我在几十万高中生中需要苦苦奋斗,才会有我的一席之地。这样也好,只有在竞争中才能知道你自己的潜能。

  我是安徽人,我与安徽同学生活在一起,安徽的同学纯洁、朴实、朴素,让我知道金钱的来之不易,上海的同学让我知道攀比的后果。 

  我庆幸我是安徽人,我会继续奋斗,前进在茫茫人海中。如果我是上海人,我虽然处于较好的制度中,但是可能我会因此颓废下去。人才出在贫穷家,我们安徽人杰地灵,只要我好好奋斗,我相信我可以的。

  如果我是上海人,我可能渐渐退步。现实中我是安徽人,老天让我处在竞争激烈的安徽,我该谢谢老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9: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