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刍荛之论

敢,不敢

河西校区高二(1) 章怡萱

清水池边,空气都仿佛美得令人窒息了。众人纷纷夸赞西施美若天仙。也有东施在场,瞧,东施那个敬仰的呀,恨不得自己是西施。于是,第二天就上街去模仿了西施病后小鸟依人的样子,却遭到了从古至今世人的嘲笑和讥讽。

  不由地说,明知自己做不到却硬要模仿,这不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吗?但与其这样,倒不如说那些嘲笑别人的人反而成为最可笑的人。

  博尔特说:“人生而平等,白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甚至做得更好。”由于肤色,博尔特受尽了白眼与嘲讽,听惯了谩骂与侮辱,却不改初衷,勇敢挑战自己,他坚信自己的实力。他发奋练习,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出的汗水,最终用无数奖牌的荣光,将昔日耻辱踩在自己脚下。

  仿佛生来有灾,这是许多人对马云长相的鄙夷。在几年前,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谁知如今的他也已“梅花香自苦寒来”了呢?现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1500亿元身价登上中国内地首富榜。

  东施也只不过是追求美追求得大胆了一些,她把西施定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世间众人,人人皆有心目中的偶像,既然是偶像,一定比现在的自己要好得多。既然大家都不能超过心中的偶像,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他人对目标的执着与追求!

  或许有人说东施是自不量力,但博尔特、马云也是靠自己的“自不量力”而闻名于世。

  都说“命由天定”,孰不知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只是不敢承认,想要给自己一个不敢做、不成功、不如别人的理由。

  人生苦短,或许就要放开一试,被人嘲笑又如何,就让我们大声地喊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08: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