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追梦”擂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高三文(5)班班主任   蔡志方

她,就是张蓉,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2016年市一等奖、2017年省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

  她,安静,甚至有点文弱。安静到课间的喧闹中几乎听不到她的声音,放学路上也几乎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她,上进,甚至有点“过分”。为了演讲,她整日地写稿子,背文章,练声音,甚至还专门去学习声乐和拉丁舞,培养乐感,训练形体。自从上了高中,她再无休息天可言。

  她,优秀,甚至炫目。当文弱的她站在舞台上,眼神异常的清澈而坚定,声音沉稳而极富感染力。一句简单的描述,一个普通的故事,在她的语言世界里,都如一首小诗、一泓清泉,拨动着评委的情弦,滋润着听众的心田。从二中校园,到金安区,到市直十二所学校,到全市各区县十八支代表队,她一路过关斩将,所到之处,皆为一等。演讲攀顶至高处,拿奖拿到手发软。

  她的偶像是鲁豫,是董卿……

  她的梦想是中传,是北影……

  她的梦想可能会实现。或许,很快就能实现!

  这是我们对这个既令人喜爱而又令人钦佩的女孩最美好的祝愿。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5: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