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绽放的生命之花

高三理(13)  孙思卓

 

你曾经聆听过自然的心跳声吗?你曾经近距离观察过花的绽放吗?前几日我便欣赏了这样一番情景。它让我领略了生命的风采,让我感受到身边无处不在的生命,我仿佛听到了自然之心缓慢、有力的搏动之声。

  夏日的夜晚静谧而安祥,远处婆娑的树影依稀可变,家的外面是一棵挺拔的玉兰树,洁白饱满的花苞亭亭玉立,悄然安坐在夜色中,夜色为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偶有一阵风拂过,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它也在树梢演绎着动人的舞曲,夜色是它的幕布,绿叶是它的舞台,它显得如此安静与祥和。

  清晨,当第一缕晨光从地平线向世界播洒而出。作为第一批迎接晨光的生命,它显得异常兴奋,洁白的花瓣轻轻地颤动,露出精灵般的花蕊,而我和它一样兴奋,整颗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太阳缓缓升起,晨曦洒满人间,它被镀上了一层华美的金边,花瓣不断舒展,生命不断绽放,生命之光发出氤氲的香气。它仿佛又扮作了千手观音,柔嫩的花瓣上缀满晶莹,那是清晨的露珠所化最美的宝石,花瓣不断舒展,花蕊傲然挺立,吐露芬芳。舞曲达到了最高潮,它是不是在用此行此举唱一曲生命的高歌呢?它大概是在用花的语言来歌颂生命吧!几十分钟之间,我仿佛欣赏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画卷,自然都为之风采而惊叹,它是生命的精灵,自然的使者。

  娇嫩柔弱的花啊!面对自然你是多么得豁达开朗,面对自然残酷的筛选,你依然在满心歌唱生命之光。面对挫折的我们又有何理由气馁长叹呢?挫折再难,只要人不气馁就永不会失去希望。生命的美好更是在不断地绽放之中,一次次面对挫折,一次次绽放,生命的精彩永不绝断啊!

  我要歌颂生命,像花一样迎接第一缕晨光,伴随它的勇敢,追求我的未来,我要为生命高歌,学美好的花那样竞相绽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9: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