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我把青春寄托在这里

河西校区高三(9)  郑媛媛

 

我经过许多的风景,走过许多的路,行过许多的桥,看过许多的云,见过许多的人,可是我最想停留驻足的还是这里。

——题记

  为了记住她的笑容,我拼命按下心中的快门。她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呢?我想带着深情的口吻来向你描述:一个善良大爱的班长,她的世界里没有一个糟糕的人,这样的美好换来的是每个人以最友好善良的一面与她相处,在我惊奇地感慨“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种人存在”的时候,她乐呵呵地将我粗鲁的语言归结为坦率。我不相信她有一点点坏,就像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神的存在。她总是用一颗平行传递的爱心,用一种迎向生活的姿势,让我流连的目光驻足在她的身上。

  如果不保持一定程度的“孤独感”和“陌生感”,就不会有出类拔萃的美。他是我心向往之的“在水一方”,而春天似乎也是想念的的好时节。懵懂的爱恋等不及潋滟的桃花,等不及燕子归来,也等不及粉红的温度融化二月的冬雪,只想攒起三月浮动的春光,一门心思想要送给他。 直到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惊蛰之声叫醒了春天,却叫不起不愿醒来的我。于是,我明白了:所谓孤独才是生命的常态,也是一种坚韧的美丽。春天的薄酒不应该早早地喝掉,而是应该洒在土壤里,浇灌出一朵关于未来的小花。且让我用一杯早春的香茗在静默的时光里享受孤独,憧憬接下来的执着和无悔的远方。

  她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老师,我喜欢她讲话时诙谐的语言,也喜欢她认真时纠结的表情。我的喜欢不含蓄,所以便真诚而又笨拙地跟她套近乎。但令我沮丧的是,她给我的回应却是礼貌的微笑,当我急于想打破这种相处模式在作业上给她留言的时候,突然便领悟,到底还是距离产生美啊,那么我接着做她忠诚的追随者。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生命是由时间组成。在我为数不多的高考倒计时的日子里,我曾迷茫,因为错误地把学习重心放在情感的支点上,大意失荆州,遭遇滑铁卢。好在我从不缺乏从头再来的勇气,捋起袖子,竖起衣领,系好鞋带,继续与时间赛跑。这种压力是无形的,就像我从食堂吃完饭回来时,只要抬头看到落日附带着柔美的光,就会联想到,在这个校园里的日子还剩多少;就像我从操场中奔跑回来时,只要听见教室中腾起的那一片爽朗的声,就会感慨到,与兄弟姐妹们并肩的时光还有几何。

  但,因为有她、有他、有他们,就仿佛拥有了一剂抚慰心灵的良药,一盏照亮黑暗的明灯,一缕悄然盈袖的暗香;所以,我不会孤单,也很少会有难过的时刻。就像一只鱼,永不歇住,永不被束缚,任潮涨潮落,循着自己的轨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7: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