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特别的人

高三文(3)  徐静

 

当我能读懂你的诗时,这首诗的名字注定叫岁月。

——题记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模糊的,模糊中那依稀清楚的部分,总是关于她的。妈妈坐月子的时候,她每天早上去医院送鸡汤,我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她身后。她洗衣做饭的时候,我就搁旁边看着。总是很安静,很乖。她会给我讲以前的故事,她说以前啊,小孩吃饭之前,都先往碗里吐一口唾沫再开始吃,这样饭就不会被别人抢走了。我听着一边咯咯笑,一边想着我们现在可真幸福啊!

  时光老人漫不经心地走着,一晃眼,她已经年近七旬,一头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饱经风霜的脸刻满了皱纹。我也早已不再是那个歪着头听她讲故事的小姑娘。青春,叛逆,我都在一一诠释着。我总是嫌她 嗦不想和她在一起待太长时间,她每次一开口要絮叨的时候,我便扭头就走,甚至连她脸上的表情都来不及去看。但心里却想着:她应该是会失望的吧。那个又乖又听话的小女孩好像随着时间的冲刷已经消失不见了。但即使是现在这样一个叛逆、不优秀的我,她还是会早起一小时给我煮粥,晚上睡觉时不敢关房门,怕听不见我回家开门的声音。夏天我一说被蚊子咬的时候,就马上撑上蚊帐;冬天我说睡觉冷的时候,就有了电热毯。

  即使这样被她无微不至地关照着,我却总是自私地觉得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总是和她顶嘴争吵。把所有的暴脾气甩在她身上。其实哪有什么应不应该,所有的包容和关怀都是因为爱啊,但被爱的人却要到很久后才明白这些。

  记得一年暑假,我和弟弟出远门回家后。无意间姑姑说到:“你们走了以后啊,你奶奶走到哪都把手机带着,生怕你们打电话她接不到。”听到这话时心中不禁一颤。回想起走之前我对她说:“到了那边我会常给你打电话的。”可走了之后,这话便飘到九霄云外。每天按时打开游戏签到,手机抱在手里不停地刷微博,看新闻。却不曾想起给远方牵挂孙子孙女的老人打一个电话。总是爸爸想起给她打电话。她跟爸爸说:“前两天家里来人带来一只鸡,我在冰箱里冻着了。”“冻着干嘛啊,烧了吃啊。”“我吃有什么用啊,等他们回来给他们炖鸡汤喝。”听到这时,终于愿意退出没刷完的微博,拿起电话:“奶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

  我对她的爱总是这样后知后觉,总是会晚一点。我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慢到可以让她等我长大,让我有机会尽孙女的孝心。但时间残酷地流逝着,她的身躯越来越佝偻,患上了一身疾病,无数个因头痛而不能眠的夜晚,她从来都是一个人默默承受着,不想让任何人担心。她早已记不清楚过去的许多事,却总能把我和弟弟小时候的事记得清清楚楚。有时候很想回到小时候,想安静地听她讲以前的事,讲很久很久……

  我从未让你骄傲,你却始终待我如宝。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7: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