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能够认识你,真好!

河西校区高三(18) 刘泽旭

 

我们常常困惑,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感觉而不知所措。有些感触,只要正碰撞在心房,哪怕小若松子,也能实实在在的拨动你心中的那根弦。

  人对美好的事物总是不加避讳,感情也一样,有些萌芽,在不知觉中悄然发生,胆怯而又心细,辗转反侧不能入睡,就像草原上的一阵清风,像湖畔被风掠过模糊的倒影,像洁白的哈达。他是清晨的第一缕光,是清爽干净的玻璃杯,也是酸酸的柠檬茶。

  如果它的发生干净美好,一切就会正向发展逐渐趋于平衡,让人情不自禁的说,“能够认识你,真好。”

  能够认识你,真好。即使仅仅得到的是一句话,也是愿意去等待。“只是为了心中的梦,不再飘渺。”小小的我们只会微笑,但微笑对她而言又是多么重要,那种心情汪国真明明白白的将它说出。“不知多少次,暗中祷告。”没人知道那是什么?还是保留它的模糊,在心里追逐属于自己的静谧,不去较真,那种感觉是否属于自己,仅仅是暗中祷告,那是一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通常是会使人失望的,仿佛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中的雨仙子,便在下雨时在雨中尽情的打转却淋成落汤鸡的那种失望。是空落落的失望,一个人大干一场,本以为会有所回报,但发现最后还是一个人,纵然如此,也无能为力。

  本不应该愁的,只是在睡觉前悄悄皱起了眉头。

  有一天,我们真的相遇了,此刻是什么颜色呢?或许是深灰色的透光纸打上樱红色的柔光灯。

  他是“万千欣喜”。

  世间所有的美丽都变得单一,倘若那是与你有关。

  一定憋了一肚子的话,关于花和少年,关于诗和远方。那固然是神秘的像一首首俏皮美好的小诗,令人陶醉又醒来,醒来又陶醉。有时也会兀的跌坐在凳子上,看着一片叶子入了神,心里可爱的盘算着怎样,别把这个小玩意儿加到我的诗中来。

  此刻也本不应该愁的,但终究还是愁了,我的文章怎样才能装下世间所有的美丽呢?干嘛如此较真呢?不行,因为文章是花,我得把它送给你啊!

  很长很长时间以后,文章终于写好了,它虽然满载着一纸美丽,但也只能,被我静静的放进了抽屉里。

  因为那时我们万千欣喜,静静相望,竟什么也说不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世界的颜色没变,是樱花红,它不同于粉色的,是实实在在的,温暖的颜色,那温暖是源自于等待,是源自于心脏多出一秒的停歇。在这一秒的停歇中,有人做了一个梦,关于花儿和少年,诗和远方,关于一个完整的未来,想和你说的尽都在梦里说了呀!

  所以那时我们万千欣喜,静静相望,什么也说不出。

  只用微笑说了一句:

  能够认识你,真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6: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