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刚好遇见你

高三理(3)  罗一洪

 

男孩和女孩生活在同个城市,一座位于四川的小城。但在茫茫人海中,在不确定的时间,不确定的地点,在未知未来的长河里,他们相遇了,相遇在一个美丽的意外中。

  情窦初开的他在学校的运动会上遇到了女孩,当看到她的那一刻,那份彼此心心相印的会意,在无形中传递,脉脉牵引,绵延至岁月的深处。

  渐渐地,他们相识,但只是人潮中相遇寒暄问暖的朋友。男孩将凝视的目光停驻在有她的方向,因为她,男孩试着学会了和别人沟通;因为她,男孩学会了坚强……男孩一直在踮着脚尖去看她的世界,他总是在她的背后去追寻她的脚步,他不知道女孩是否喜欢他,但他无数次幻想着与她在一起。那年冬天,她们一起散步,在夜色的掩护下,男孩鼓起了勇气向她表白,女孩牵起了男孩的手,哭着说:“你终于说出来了。”

  他们的相识相知到相惜,是多么的美妙。他们愿意改掉不好的习惯,也愿意学习彼此的爱好,更愿意尝试着新的事物来讨彼此欢心,他们的快乐和幸福诠释着彼此的内心。

  十里春风不如你。毕业后,男孩去了国外留学,女孩留在她生活的城市。但他们仍然保持着联系,他们的关系依旧如初。男孩承诺回国后要陪她看遍世间风景,但女孩只想依偎着他走遍天涯海角,她贪恋的不是旅途中的风景而是与他相守的每一份时光。

  2008年5月12日,一场灾难降临了女孩的城市——汶川大地震,8级的地震把她的城市震垮。废墟下面的女孩给男孩发出了最后一条信息:“我快撑不住了,要是还能活着出来你一定要娶我。”

  九年过去了,男孩一直没有再找女朋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4: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