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个性飞扬

《吸血鬼日记》伴我度过的诗意岁月

河西校区高二(4) 吴小龙

 

我想漫步在冬日曼哈顿的街头,晨光照射在街头巷尾的涂鸦墙上,灰黑的街道被投下七零八碎的白块,街边的老式电话亭显得毫无违和感。几座高挺的大厦暂时遮住了大片阳光,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

  我热爱这个多元开放的国家,更爱她独特的文化。《吸血鬼日记》是我最喜爱的书籍之一。它有时如一位妙龄少女,活泼俏皮;它有时如一位年老妇人,从容淡定;它有时如一位优雅绅士,性感风流。同它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感到无比的浪漫。它教我认识自己,思考生活,收获了心底的美好……当你我四目相对时,在你的瞳仁里,有个相似的我。亲爱的日记,请允许我用这微不足道的语言赞美你。

  真友谊像磷火,在你周围最黑暗的时刻显得最亮。

  亲爱的日记,你知道吗?当你让埃琳娜为了友情慷慨赴死时,让邦妮为了友情被邪灵侵蚀时,让马特为了友情以身试险时,我想一切都明了了,友谊让时间变得毫无意义,让困难化作泡影。但原谅我无法擅自定义永恒,我只能在我的有生之年,与你为友。你告诉过我:“Everything is ganna be ok。”我悄悄地把它锁在我记忆的木匣里,不静不躁,让它在我的胸膛盘踞生根,成为你我的永恒。好朋友,我会陪伴你,敬重你。而你会流传到下个世纪,我的生命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请你铭记:我如一个虔诚的信徒般珍视你。

  人生不就是先进攻后撤退,中间加上一句我爱你吗?

  亲爱的日记,你让每一个奇妙的生物都活在黑夜。我知道你也是喜爱黑夜的,对吗?你让一个个少男少女都为爱癫狂,因为你坚信:爱是永不止步的疯狂。你让那群高中生的爱情坎坷不平,却让我眉间紧蹙,你的面具下是一张怎样的面容啊!你对爱这件事,表现出了十足的冷酷,你总让阴差阳错合理地抹杀爱意,而你却双眸泛红,嘴角滴血,你也会痛,对吗?我曾无所需求地踱步光阴,我曾无所事事地摧毁生命,像你一样以为做个行尸走肉就会淡忘一切,但那只会伤得更深。亲爱的,既然你在乎我,那为什么要埋藏他呢?其实,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亲情,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她都将永久陪同着你。

  亲爱的日记,你让每个人都迷恋家,都视家为最重要的存在。我知道,你也很孤独。你告诉过我:“无论何时,都不能伤害家人。”我觉得“家庭”倒像个抽象的名词,它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它是一种无理并且合法的存在。父母不能永远地陪伴着我,他们终将化作历史的尘埃。但是,他们永远是我的一部分,即使直到失去她们的那一天,我也会假装哼着小调,将痛楚逼迫到心底孤独盛放,让泪水倒流。自此妈妈的唠叨如仙乐般动人悦耳,爸爸的严厉化作了潺潺流水。亲爱的日记,如果你没有家,我做你的家人好吗?我想给你一个家人一样的拥抱。因为这些微不足道的动作,对你都是奢望。华丽的人生怎能缺少诗意的你。毕竟你如针,曳着先浓后淡的彩线。起落的十指尖,反绣出我与你的默契。

  假如一个所谓不懈的男人一直呢喃或张狂地问你一个问题;假如一个自命不凡的男人在生命最颓废的时刻仍试图为你伪装;假如他流泪撕裂面具,一边虚掩伤口一边玩笑……朋友,我会永远珍视你伴我走过的诗意岁月。

(指导老师:吴明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51: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