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这里有一条路

高三文(8) 汤睿

 

人生这条路,你伴我渡万水,我陪你越千山……

求学路

  我们是永远的长跑者,我们的目标永远是下一个。

  已经念了十二年学的我,从幼儿园时的1,2,3到如今的X,Y,Z。这条路可真是花费了无数的时间金钱精力。我为它流过泪受过伤,尝过甜蜜亦嚼过苦头。但是,我不后悔呀!是它带给我努力后成功的喜悦,亦是它铸起我百受打击却不放弃的理念。会有人问我:“你累吗?”“累!”累,难道就不学吗?!就如玩刮刮乐,尽管已经刮出无数张“谢谢惠顾”但你依然期待下一张的“一等奖”。

  求学之路必定遥遥无期一眼望不到尽头……

  莫道痴人说梦,谁言少年穷?驽马尤烈!

友情路

  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但我遇见了你,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真幸运遇见了你。

  我们坐同桌已经好几个月了吧,由开始的“你好,谢谢”到如今的“嘿呀,你个蠢货”,我们的友情不断加深。你总是那么细心体贴,做了许多让我眼眶泛红的事。

  你知道我喜欢玩具,上街时看见了玩偶便带给了我;你知道我粗心大意,总是用笔把要带的东西记在我的手背上;你知道那天我生日,都天黑了还特地跑来送了我一个超大的娃娃,那时的我多想拥抱你,而你却用故作嫌弃的眼神告诉我,我宛如一个智障!但,没关系啊,老铁,稳。

  我在逛街的时候,会想到:“啊!你正好缺这个……”我在发现了好东西的时候,一定马上想到“一定要你来看看。”

——村上春树

亲情路

  关心,是因为爱;生气,是因为在乎;

  沉默,是因为包容; 嗦,是因为希望你更好;发火,是因为不想失去……

  因为毫不在乎,便无动于衷。

  母亲,往往是家中最 嗦的那一个。

  “不要再玩手机了,伤眼”“穿的太薄了,多加一件”“快吃饭,饭凉了伤胃……”

  但是,这样对我好的母亲我依然有时与她起争执。甚至吧,放一些狠话互相伤害。而往往,放完狠话的我亦是最后悔的我。

  不仅因为她好才爱她,还是因为她是我妈……突然想捎句情话给她: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这里有一条路,走过你,走过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2: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