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时过境迁,你我皆变

高三文(8) 朱丹阳

 

不知从何时起,你成了我生活中“别人家的孩子”,听话、懂事、学习好,甚至就连瘦都成了比较的借口。可小时候,对这些比较,我向来是左耳进,右耳出,不曾在意什么。长大了,我也打心底里为你高兴,不曾嫉妒过什么。毕竟,在别人眼里,我们俩“相依为命”。

  儿时,你是班长,掌管班里八十多号人。我十分乐意看你“指点江山”,女侠范儿十足。你是比我大三个月的白羊,可是却比我矮了3厘米。我也总喜欢依赖着你,看你为我记作业时的样子(虽然回家后,我妈为这字迹批了我一顿),看你阻止别人摘小竹林叶子时的样子(虽然那是小萝卜头式的义愤填膺),看你给我带零食的样子(我从小就是吃货)……

  每天中午放学回家时,你都会陪我到我家楼下,然后你再回去,而我会目送你走到你家楼下。(我们住同一个小区,不过中间隔了四幢楼。)有时我会把作业本塞进你的包里,然后你再以还作业本为借口,中午来我家玩。如此幼稚的行为,现在想想依旧好笑。

  我们永远在玩着一个你追我赶的游戏,那时我永远会加速,赶上、抓住你。

  在我父母眼中,你可能有点城府,可我总是讨厌他们这么说,没有为什么。在我心里你既像个大姐姐,偶尔又像个小妹妹。也许,在我们认识的日子里,你在我眼中只出过两次丑。一是在下雨天你两次摔在了同一个地方,还穿着白色的裙子,不久后你姥爷还让你带着去看你摔倒的地方。另一次是,你作文得分“90”,结果你又填了个“0”上去成了“98”,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被动过手脚。可我在你眼中,那可谓出丑无数。考试没考好,被罚站,找家长,和别人打架,被别人嫌弃……数不胜数。但我从不在意,向来十分女汉子。

  六年,弹指一挥间,我们来到同一所中学,可不在一个班。每次遇见我们总是十分兴奋地来一个拥抱,即使在厕所门口。可从那时起,你的时间好像开始变得不够用,几句话没说完,你总是说“我先回班啦”,我的脸上还挂着刚咧开一半的笑。但我也会说:“哦,好,拜拜。”丝毫也不觉得尴尬。我时常会在校内光荣榜上寻找着你的名字,为你高兴,也许这是我对你最好的挂念方式,互不打扰。

  三年过去,我们依旧来到同一所高中,同为文科生。我知道,你再次闪光的时候又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而我依旧为着英语语法而头痛,为着文综记忆而苦恼。你依旧是“指点江山”的女侠。可你不再以兴奋的拥抱来表达对我的关心,而我却依旧渴望着下一个拥抱。一次又一次的见面,或视而不见或对视一眼或强颜欢笑,敷衍着酸涩的遇见。每次你走在前面,我总毫不犹豫奔上前,可迎接我的却是无言的沉默,沉默到可怕,沉默到胆颤心惊。

  再也没有人,以肩窝盛满我的泪;没有人像阳光一样,温暖我的心;没有人用刚刚好的形状,来镶嵌给予彼此的友情……

  曾有人说,六年的友情比不过三年的消磨,我曾对此不屑一顾,如今也不得不被迫承认这残酷的现实。

  那你追我赶的游戏,也不知于何时停下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1: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