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女孩与猫

高二珍珠实验(文)  朱晨曦

 

其实,猫与人一样,都有一颗心,一颗渴望被关爱的心!

——题记

  我总能碰见那个女孩,那个只身一人、沉默寡言、而又奇奇怪怪的女孩。她总是匆匆走过……

  更奇怪的是,不知从何时起,每晚放学时我总能看见那只黑猫,那只经常在小区门口独自徘徊的流浪猫,它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期盼着什么……

  那天放学,夜很静,月很清。我看到了那个孤独的女孩与那只被抛弃的猫,女孩蹲在那只黑猫的跟前,露出了少见的笑容,嘴里喃喃道:“饿了吗,吃吧!吃吧!”还用手轻轻地抚了抚那只黑猫的毛。那只黑猫耐心地吃着眼前的食物,还发出高兴的“呼噜,呼噜”声。周围静得出奇,只有夏夜鸣虫的歌唱与微风的低语。这样温馨的画面连大自然都不忍破坏,不忍亵渎吧!

从那之后,我经常看到那个女孩与那只黑猫。女孩依旧匆匆地从我身边经过,不同的是,她总会带些食物来喂那只黑猫。他们两个相互依偎在一起,以各自心底仅存的温暖与善意,来抵御外面那个对他们而言又冷又不那么友好的世界吧!

  时光匆匆,如女孩那一次次匆匆掠过的身影。秋虫的独奏代替了夏蝉的吟唱,秋夜的寂代替了夏夜的静,决裂也代替了温馨……

  那夜本就不是那么平静。狗在远处狂吠不止,女孩的啜泣和猫咪的呜咽时不时地袭来。我看到一只灰狗朝着那只黑猫狂叫着,眼中闪烁着浓浓的厌恶。黑猫也亮出了利爪,悚起了毛,向面前这个敌人,反抗着。可女孩却犹豫着、踌躇着,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最后,黑猫不解地望了望女孩,便“喵呜——”着逃走了。

  女孩杵在原地,一动不动,看着那只灰狗大摇大摆地从她跟前经过。灰狗也看着她,那眼睛里充满着鄙夷,和看黑猫时一样!女孩仍旧没有动,我意外地发现了她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袋小小的鱼干,那是没能送去的温暖,未能传达的善意。

  秋夜的凉风习习,吹散了那份温暖,只留下一颗孤独而又怅惘的心!那只猫咪不见了,那段友情不见了,那份善意不见了,留下的只是女孩孤寂而又落寞的身影。

  自此,我再没见过那只黑猫,那只和女孩一样孤独的流浪猫了!女孩仍旧一个人匆匆走过,低着头、沉默着,和当初一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0: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