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刍荛之论

仰望天空

高三文(8)  陈蓓

 

雾霾越让人窒息,我越拼命争取一口清新。黑暗越遮盖大地,我们的心看得就越清晰。

——题记

  我们捂着口罩,我们带着面具,我们埋下头,我们闭上嘴;我们看不见绿色,我们是五十度灰;我们的脚步隔绝田园乡土,我们的足迹隐匿车水马龙;我们冷了心,我们毒了嘴。

  我们是雾都孤儿,早已习惯了城市的灰尘。

  我们是繁城浪子,何曾想过仰望天空。

  整个城市就像上了发条的钟,发了疯地走,偷走了我们的一天天,一年年,强盗般夺走容颜,刻上时光的印鉴。我,是螺钉,你,是螺帽。齿轮辗压我们的躯体,压榨着我们的精力,乐此不疲。而最终,我们,仍是茫茫人海中不起眼的一份子。机械般地重复昨日的故事,朝九晚五地向这座城贡献着精力,我们,也疲倦了。

  亲爱的城,请赐我们三天的光明,让我们仰望天空。

  让我们重见洗涤般的碧蓝,重见朵朵白云,重见金光万丈;请让我们狭隘的胸怀变得如天空一般广阔;请让我们毒辣的嘴巴变得如天空一般温厚;请解放畸形心态,拯救世道人心。

  请让我们为自己而活。

  我们是这个世界的王,而不是蚂蚁。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9: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