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刍荛之论

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高三理(17) 陈芳

 

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我喜欢这句话,它让我看到一往直前的孤勇。即使前路漫漫,也不忘初心。

  许多人在梦想的道路上半途而废,不是因为前路遥远,而是因为忘记了自己走过的路有多长。

  里约奥运会上,李宗伟在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战胜林丹时,我不禁热泪盈眶。12年,37次交手。丹伟大战中几乎永远都是林丹完胜李宗伟。我看见,丹伟大战后林丹的狂喜,我更看见,李宗伟失落的表情与落寞的身影。

  丹伟每次交手后,都会有人感慨:“既生丹何生伟!”然而,李宗伟却说:“败者为王。”

  常言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这个魔咒却被李宗伟打破:失败面前,他没有退缩,一次次诠释“屡败而屡战”的精神。像风走了八千里,他在丹伟大战的这座迷宫中,循环往复,逃无可逃,他不问归期,在这条路上愈挫愈勇,终于有所回报。

  谁也无法想象,他训练时的刻苦程度;谁也无法想象,他在失败时是否想过放弃?这些都不可知,唯一可知的是他在梦想的道路上依旧继续。

  过去了,那些磨难。正如蚌病成珠,假如没有这些磨难,李宗伟还能够在这样的年纪迸发出如此能量吗?

  也许这正如成长,成长就是将一颗“玻璃心”打磨成“钻石心”的过程。没有了这些磨难,钻石也不会发光,而经历了这些磨难,即使是沙子,也会觉得光芒耀眼。

  风走过八千里,呼啸而过,义无反顾,你呢?

  ——还是会坚持,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9: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