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刍荛之论

我看唐明皇

高三理(8) 马曦宇

 

他,曾经重用贤人,励精图治;他,曾经与民休息,用法不苛;他,曾经开创了开元盛世。他,李隆基,可以做一位真正的唐明皇,只可惜,来了个杨玉环,五十岁的老头子只顾追求爱情。

  李隆基在幼年时期,身世可悲,由于武则天的强权、韦后的乱政,过着屈辱的日子,在与太平公主联手诛尽韦氏后,太平又想生乱谋权。当上皇帝的他大干一场,将唐朝推向了顶峰,李隆基会重用姚崇、宋 、张九龄等,也知道体谅百姓,前半生的他无疑是个好皇帝。可偏偏啊,李隆基,在你以为国家很稳定,在你以为一切都太平,在你以为可以安逸地生活时,就能放纵自己吗?就忘记了一切的来之不易吗?然后,就只知道躲在温柔窝里,最终,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其实,我相信李杨之间是真有爱情,否则在李隆基迫于无奈将要杀死杨玉环时,杨玉环怎会一丝也不责怪李隆基呢?杨玉环死后,李隆基失魂落魄,内心的痛楚也是常人所无法领会的,没过几年,也相随而去。他们之间的爱确实感人。可李隆基,身为皇帝的你,政治不允许你有美妙的爱情。“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你忘了你的抱负与责任,那这究竟是爱,还是自甘堕落呢?

  李隆基,你可以爱杨玉环,可你不能忘记,你要爱的,不止是一个女人,还有百姓。你要承担起皇帝的责任。你明明可以选择事业与爱情的平衡,做一个好君王,也做一个好丈夫,但你却选择了爱情,罔顾了国家。或许,在努力了大半辈子后,你想偷懒偷闲,恰巧遇到了杨玉环。

  为了爱情失去了初心,这还会是美丽的爱情吗?

  李隆基,唐明皇,你要我怎么说你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8: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