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刍荛之论

我的“养生”之道

河西校区高三(9) 段小龙

 

听完庖丁的话,梁惠王悟到了他的“养生”之道;看完梁惠王的话,我也悟到了自己的“养生”之道。

  一是静。很多时候,变躁动的不是人,而是周围的环境。但人毕竟在环境中,难免会受波及,而这时我们需要的是静。让心静下来,整个人也就会变得“静”,这会让我更加投入于所做之事。

  二是平。成功的人并不一定是最伟大的人,而是将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了不平凡,才会有的成功。在生活中的我们,经常会眼高手低以至于忘了要脚踏实地才能成功,而要想获得成功,必须由平凡做起,从“扫地僧”做起、从“苦行僧”做起,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平凡之路”不容易走,我还要多锻炼。

  三是忍。“心宽一寸,路宽一丈。”理虽浅,但却很有用。在很多的场合中,适当的让步并不代表懦弱,妥协也是一种强大的表现。“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张英的妥协,让“六尺巷”流传至今;英国资产阶级的妥协,铸就了《权利法案》,推动了历史前进的巨轮。

  四是淡。星云大师在《人生就是放下》中说:“心若放下,云淡风轻;负累太多,苦在心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当然,这里的放下是指不恋、不恨没有必要的东西,并不是一种消极的人生态度。很多时候,我们只要做到不指责、不抱怨、不苛求、不奢望、不计较和不比较,那么成功则会离我们更近。

  有时候,看似简单的办法,却可以解决复杂的问题;看似无用的原则,却在不经意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些便是我的“养生”之道!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8: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