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学长回眸

寄 秋

2015届毕业生    杨先亮

  高中三年,不过惊鸿一瞥,在梦还没做完的时候便已醒来,留下无尽的回忆与无奈。

  人生无不散之筵席,对于这句话大家都听过,但这句话背后所蕴含的浓浓的情,只有到真正的离别之际,才能深刻地体会出来。

  一曲离殇,萦绕耳畔,勾出三年美好时光的回忆;一句再见,回首道来,渲染离别之际的深深不舍!

  高考的前一天傍晚,我约几位同学一起去公园缓解压力,他们欣然前去。公园里游人如织,垂柳掩映,几点街灯闪出微弱的光亮。公园里大部分人都跟我们一样,是考生,是去公园缓解压力的,虽然公园里人多,却也安静,三三两两一起散步,亦或在草坪上诉说着明天的高考。

  渐渐地,天全黑了下去,只见远处一盏孔明灯在空中升起。同伴们也想放一下孔明灯,说要祈祷明天考试顺利!于是,我们一起买了十几个孔明灯。他们在孔明灯上写了美好的祝愿,如“金榜题名”“蟾宫折桂”之类的,或者是自己理想的大学。然后点火,孔明灯就冉冉升起,随着微风飘飞到了远方。他们的孔明灯分别飘到了不同的方向,虽然我不知道最终落在哪里,但我相信它们是不会落在同一个位置的。然而我并没有放,只是坐在一旁草坪上无语,静静地远望他们的梦想随着孔明灯,随风飘到了远方。我不敢放这孔明灯,因为我害怕,我怕这飘飞的孔明灯再也不能相聚在一起,更害怕年轻的我们以后会像着飘飞的孔明灯一样,再也没有了相聚的机会。

  同学问我:“先亮,你为啥不放?”

  我只是支支吾吾地搪塞了他们,并没有多说,装作很淡定的样子,其实当时我的心里深藏着离别的不舍。我知道,高考之后我们都将会去不同的城市,以后再见不知是何年,我不如将这份哀伤永藏于心,时不时地拿出来翻一翻,永远牢记我们在一起的青葱岁月。

  孔明灯放完后,我们又一起到公园的吊桥上赏流水,以及那绚丽的城市的夜光。河水缓缓地流淌,两岸树木葳蕤,蛙声一片,远处高楼大厦,灯红酒绿,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面对此情此景,我似乎能感到一股悲伤的心潮在我心中澎湃。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陈学冬的那首《不再见》:“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转身聊聊笑脸,不甘的甘愿,也许下个冬天,也许还十年……”大家也跟着我唱了起来,都似乎湿了眼眶,就连班里最调皮的那个男生也严肃了起来,说道:“明天高考,大家好好考,祝大家金榜题名!”忽然感觉心如刀绞一样痛,泪水已模糊了双眼,我害怕别人看见,于是赶紧转过头去!

  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人渐渐地少了下来,稀稀拉拉的,我有点想回去了,于是跟同学道了声再见,这也就成了我与他们最后一次的再见……

  现在,高考已经结束两个多月了,立秋已过。都说秋天是个相思的季节,的确,秋天带给我深深的思念。而今秋雨绵绵,正如我心中扯不断的愁丝,越拉越长。每次看到黄叶满天飞,我都会想起你们,想起我们三年在一起的青葱岁月,想起你们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微笑。虽然,有笑有泪,有喜有悲,但是欢乐永远是我们在一起的主旋律,虽然有时候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矛盾,但事后我们又会高兴地在一起了。如今秋雨淅淅,花落雨凉,枫叶已落,大雁已南去,而你们,在哪里呢?

  其实很多同学如一阵风、一场梦,毕竟煮酒慰风尘,少年如歌!

  于是,我把秋偷偷地寄给了你们,捎上了我的一份祝福与思念,希望远方的同窗能够收到!

                                                           2015年8月24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9: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