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一家人

高三文(1)许丽

  今天刚听完关于“让生活充满爱”的演讲,心中颇受触动。邹老师讲得很感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听着歌词,不禁问道:什么是一家人?

  一家人是有着血缘关系的,或者在一起生活很多年的一群人。这样解释似乎仍缺少了什么。既然一两句讲不清,那我们就慢慢谈吧。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每天都要见面,每天都要与对方闲谈几句。也不怕你笑话他,他就随心所欲地说。而你嘛,爱听不听。即使彼此对着电视,不说一言,也不觉得尴尬。这个家是你的,也是他的,你们不排斥地生活在一起。

  生活有很多零碎的小事,你们会因此产生摩擦。不必太过隐忍自己的脾气,不满了就要说上两句。这个家是他的,也是你的。吵便吵了,生活也不会有太大改变。隔两天,气就消了。日子也就那么地流淌走了。

你们也会因为小事感动。是她帮你掖了被角,还是他替你忙完了家务?唉,感动也就一两天,指不定隔几天又因为什么发脾气呐!日子还是正常过下去。

  你们要彼此容忍。是那些随意丢置的臭袜子,还是那些刷爆了银行卡的新衣服?总之,日子久了,会有人不嫌弃地帮你清洗臭袜子,会有人试着去做贤妻良母。这就是一家人。

  小孩子也懂得看眼色行事,知道跟着谁有肉吃,知道谁能在他犯错的时候保护他,知道谁能和他狼狈为奸。你看着小孩眼底狡猾的光芒,看着旁边局促不安的大小孩,挺无奈的。在你的河东狮吼中,大头、小头手牵手往外跑,大喊着“救命”,你眼底是不是也藏着笑意,这就是一家人。

  是谁在菜未上桌前,偷吃上一口?是谁毫不客气地和你抢摇控器?是谁会因为你的失败而伤心?是谁会因为你的成功而雀跃?是一家人呐!

  在你的面前,永远学不会掩饰;在你的面前,永远学不会客套;在你的面前,永远将心敞开得红亮亮的。那是一家人。

  是一家人,所以不论如何争吵,最终都会和好;是一家人,所以不管多么讨厌,也要对他好。“谁叫我们是一家人”,这句话有无奈,也有感动。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许我们不是和睦的一家人,我们吵过、闹过,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血脉相连,相亲相爱。

  谁叫我们是一家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3: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