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我一直都在

——写给皖西中学高三(10)班王亚茹

高三理(18)  徐浩炜

我亲爱的王小丫:

  凌晨两点你发给我的信息,让我感动到落泪。

  失眠的夜晚,听着Craig David的insomnia,我想到了两年后的高考,这么快就高二了呢,而你,已在高三。我牵挂着校园里种下的那株幼苗,是否和我一样地在满园春色中看不到希望,一样地迷惘,一样地惆怅。你回答我说:“你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继续努力,我相信你可以的,我在高三,成绩也不好,几个好朋友就我最差,我都还没有放弃,你有什么理由可以放弃?”“是吗?万人过的独木桥,我会有怎样的结果呢?”你说:“你还有我,我一直都在。”看到这句话,长叹一口气,瞬间万般思绪化成泪水湿润了眼眶,面对高考,我们都只能咬牙坚持,也许在下一秒,曙光就会翻越山岭,向我们投以最温暖的怀抱。

  我们认识八年了,你还是第一次说给我听这么温暖的情话。你一直都在前行,我也会一直和你并排走下去,即使是平行线我也无怨无悔。

  失眠的夜晚,我想起了你,想起了关于你的我的和我们的点点滴滴。

  我想起了下雪的早晨,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去上学,你车一滑摔了一跤,我在一旁捂着嘴乐,可没多远,我连人带车也摔了一跤,你却赶紧下车来扶我,问我摔得疼不疼,我却无言以对。我想起了傍晚的夕阳,我们一起去教堂,虔诚地祈祷,我想起了你因老班说你刘海长而一气之下剪去了长发,当时我很佩服你,你那么喜爱的头发都剪掉了,可是——你剪过头发后更卡哇咿了呀。我想起了初三那年你转到别的学校,我一个人每天闷闷不乐。我知道你在新的学校会遇到新的同学,你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许不久后,你就会忘了我。可我错了,在你十七未央的那年暑假,你骑自行车到我家来接我,我们俩懒洋洋地坐在家门口晒太阳。我们聊了许多许多,我们俩的心又近了一步,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关系而彼此疏远。

  一直以来,我都是没心没肺的徐毛丫,你都是完美无缺的王小丫!

  十七岁未央的暑假,我就高考毕业了,到那时候,我们再相聚吧!

  我写不出华丽的语句,我只想说: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风再急再狂我也不放弃。

                                             你亲爱的徐毛丫

2014年10月17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3: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