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岁月缝花

高二理(3)  方璐璐

  过去,像一场大雨,把世间的一切都冲入时间的谷底,让岁月层层累积。苍茫的光阴,像窗纱一样把尘埃一粒粒投进去,凹成一个个膨胀的圆,无数个圆连在一起,就组成了某种叫岁月的沧桑。而我们,沿着岁月的轨迹行走着,偶尔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那些在张扬豪放中走过的年华,是岁月碾轧过的痕迹,是流年繁华的倒影,是人生蜕变后的见证。

  不经世的我们,约好下一个路口等待,心跳就像秒针,敲打着倒数的青春。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风,来得仓促去得匆忙,假如不去挽留,就会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无情地飘走无踪;青春是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有坚定执着的梦。

  飞不高的风筝,是年少轻狂的我们,有发烫的灵魂。少年的现实有泪和迷茫,少年的心里却有梦和远方。在这个即使已经遍体鳞伤却依然高歌着的昂扬高调的时代,我们靠着张扬豪放的精神走出了一条当下流行的“跪着走出的路”,只觉得默然而逝的青春像碰碰车一样,在彼此的碰撞间擦出了如此绚丽的火花。

  有些人,还留在原地等待,捧着炙热的眼泪不肯转身,每道伤痕,都在黑暗里拥抱孤独的灵魂。成长路上,花香弥漫,自然也会有荆棘相伴。但要相信,唯有刺痛过的蔷薇才拥有最艳丽的红亮,唯有流过血的手指才会弹出最动人的曲调。开在荆棘里的花,芬芳才会更久远;燃烧在夜空的陨石,划过才会更灿烂。那些几欲打败我们却没有的,使我们更强大。

  你教会我成长,把勋章带上我肩膀;你给我的力量,让我一直闯荡。每个人都不会在世上独活,我们也不是一个人与时间搏斗,我们身边有可爱的朋友们。在你失意时的一个拥抱,伤心时的一个肩膀,在你叽叽喳喳地向她们抱怨时,她们的一句“我懂”即刻化作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些珍藏在时光底片里最宝贵的独家记忆,在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忆时却胜过千言万语。

  而我们,是最好的我们,有你在我就不怕大雨倾盆。生命里的每一秒,都是绝版,那是我们不可复制,不可重来的——绝版高二。

  每当夜深,总有记忆敲打着小小的心门,你和我变成了年少时的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3: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