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桂花开了

高一(4)  刘一帆

  秋风轻拂过二中,飘来阵阵幽香,我知道桂花开了……

  这花香让我想起了我家门前原来也有棵桂花树,虽不是特别茂盛,但在这时节也是香飘满院。可今年……

  它身旁种过牡丹留过玫瑰,添过桅子,栽过茉莉。但在这金秋时节,只有它会准时吐露芬芳。无事在家的奶奶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培育着这棵桂花树。有时老风湿犯了,还特意叫我去给桂花树浇水,当然一向听奶奶话的我也照着做了。

  记得年初,六安地区飘起了大雪。那天,雪花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直陪到太阳快落山。在夕阳下,我看见奶奶拖着佝偻的身子在雪地中帮桂花树松土。但可能是坏了根基,桂花树第二天就枯死了。在夕阳中,最后一片微带生命气息的枯叶映着余晖,飘转着,飘转着,融入茫茫雪被中……

  走进家中,一切仿佛还在我眼前,却又突然消失不见,只是我的幻觉罢了。虽然阴阳两隔,但那真挚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我想你了。

  夕阳下的背影是你永恒的形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0: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