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俯首称臣

高二文(3)  汪晓雪

  小时候,你犯了错,大人会笑着对你说:你还小,不懂事。渐渐大了些,你调皮捣蛋,你叛逆张扬,大人会叹着气说:你还年轻,不懂世事。

  于是在成长的路途中,不断有这样那样的人对你说:没关系,年少轻狂而已。然后笑着来纠正你的错误。跌倒了有人扶,累了可以依靠,倦了乏了有人将你侍奉得很好……

  直到有一天,你才恍然发现其实自己早已不再是小孩子,自己的肩膀已经成长到可以担起什么的宽度,有时错了也不再有人热心指出,尽管他们仍然一样地爱你。所以你自己咬咬牙再重新站起,一样也学会微笑了,说:“没关系,我挺好的。”

  挺好的。

  其实真的挺好的。

  我们总要学会长大,学会成熟,学会淡定。

  因为你发现,周围的人都在勤奋努力,你发现他们都在长大,都已经是一个个茁壮的少年,一个个婷婷的少女,一个个为了梦想、为了责任而不断奋勇前进的勇士。

  岁月的棱角将周围的人打磨得愈加坚强,再也不是那些个往昔一起疯疯癫癫的所谓“狐朋狗友”了。

  可是只有你停留在原地。

  对着时光,对着岁月,茫然地看到,周围的人还在努力地往前奔,他们一个个从你身后来,又一个个超越你前去。

  于是你感到孤独。

  于是你感到失落。

  于是你感到迷茫。

  于是你感到无聊。

  于是你感到空虚。

  于是你想要哭泣,却只能一个人。或许在浓墨的深夜,面对满屏的荧光,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压抑到不行。

  所以你渴望一个人来理解你,所以在年少时你渴望那样一份罗曼蒂克的爱情,所以你想要沉迷,所以你害怕失去,所以你想要以没心没肺的姿态去寻找一时欢愉。

  可你希望那是一世的快乐,因为你不愿意醒来,因为你觉得美好,你害怕面对痛苦的现实,害怕面对残酷的竞争,害怕面对他人的嘲笑,你害怕醒来后,将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未来那样遥不可及而又灰色满布。

  你什么都怕,什么都怕。

  你把到嘴边的话咽下,因为你怕永远失去,从此相见陌路。你把勤奋努力当成书呆子的死板,其实你只是害怕就算自己付出了勇气与精力却还是被别人踩死在地。你愤世嫉俗,你说你更爱二次元,你说别人只看到你脸上的快乐。你把别人的失败当成自己的榜样,然后自怨自怜。

  你说想当个漫画家,可那需要丰富的想象力与强悍的画功以及加倍的努力;你说你玩cosplay,可那需要你牢靠的经济基础,你会不会有一天,让经济成为你梦想的阻碍;你说现实本就残酷,可是没有付出努力的人根本没有资格。因为强者从不抱怨。

  社会从来不会将任何一个人淘汰,因为在此之前,你已经自己淘汰了自己。你以为手机电脑让你沉迷于虚幻的想象中,从而可以让你变得快乐,可是片刻之后,随即而来的是波涛汹涌的空落。

  你的心里被侵蚀得就像臭氧层出现空洞一般,并且那个洞越破越大。

  我们都太懦弱。

  But  nothing  is   impossible.

  nothing  is  impossible.

  nothing  is  impossible.

  这个世界不乏丑陋和残缺,但我们仍将在痛苦中找到让我们温暖的想要为之奋斗的东西。

  但愿你可以找到它。

  我亲爱的,

  你的信仰,

  我期待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0: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