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等待一季花开

高三理(14)  张俊中

  阳光暖暖地洒入教室,地面上斑驳的影子像欢快的精灵在舞蹈,有风吹过,阳光被裁剪出灵异的翅膀,扑棱棱地飞走了,我的心开始泛起波澜。

  窗外的合欢正绿得一塌糊涂,我曾经的友谊却被丢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哭泣。少了些许年少的幼稚,多了几缕青春的张扬,休眠的心终于开始蠢蠢欲动。

于是,整理行囊,出发。

  到传说中的某个仙境寻访某个会吹箫的少年,到神话的某个潺潺的河边觅一叶仙草,到童话的某个城堡品味一种魔幻的味道。不为别的,放飞禁锢的心灵,带回全新的自己。

  重回合欢树下,重拾往日的诺言,重温昔日的欢声笑语,不禁泪流满面。

  一扇落红飞扬到眉间,万语千言,期待再一季花开。

  繁华落尽君辞去,飘泊亦如人命薄,空缱绻,说风流,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这一季,若花未谢,依旧是姹紫千红耀宝堂,依旧是红肥绿瘦汇华邦,依旧是繁华十里飘春香。

  烟雨霏霏的季节,徘徊在思念的路口,一切恍若昨日,无尽的温柔,仍在心头萦萦绕绕,缱绻着,不忍离去。忽然不记得,曾经哭红的双眼,也悄然忘却,曾经的物是人非,顷刻间,繁花几季散尽,泪水与雨水交织,思念与寂寞相伴,都被埋葬在了过去。

  一季花开,唤醒了谁的忧伤?一串雨帘,模糊了谁的双眸?一纸素笺,荒芜了谁的思念?一缕无奈,苍凉了谁的等待?有梦的我们,还在凄迷地等待,等待下一季花开。

  将此文与步入高三的我们分享,愿我们蜷缩的情谊开始蠢蠢欲动,在六月释放出最不一样的精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29: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