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卷首语

《墨浪花》寄语

  《墨浪花》复刊后,已刊出20期,可喜可贺。

  如果说六安二中是我的精神家园,那么《墨浪花》就是这个家园的文学之窗,打开它,是新的视角、新的天地。我的心灵之旅从这里出发,走了很远、很远……

  这些年来,我出版了一些专著,发表了一些文章,作过一些讲演,其间带来的成就感和喜悦,大都已淡忘,然而,半个世纪前我在《墨浪花》第一次刊发文章时的快感,每每回想起来,仍是那么新鲜。它强烈地撞击着我的心扉,使我不禁发出一声眷念的叹息。那篇文章的题目是——《布谷鸟又叫了》。它意味着春天、播种和希望。

  我对《墨浪花》深厚的情缘,还因为当年先父为它的创办付出了很多心血。写到这里,我似乎感到来自悠远天穹中父亲投向我的凝注的目光。记得他曾对我说过:“美文,是从心灵中流出的。”这句话我一直谨记在怀。我看了复刊后年轻学友的一些文章,可谓清风扑面,佳文迭出,字里行间展现出一种纯朴向上的心灵旨趣,其识见,其文采,令人不胜感慨。我不敢断言,从中一定能够催生出中国未来的名家名著;但可以确定,《墨浪花》无疑是一股甘泉,汩汩有声,滋润着众多青少年的心灵。

  最美的风景原本在人的心灵世界。每当我忆及故乡,忆及母校,忆及父亲,我会油然想到《墨浪花》——那么一道展现青春心灵的美丽风景线。

愿《墨浪花》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1:21: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