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个性飞扬

蜗牛

高二文(9)  范 禛

  蜗牛,背着自己选择的厚厚的壳,一步一步地向前爬行着,勇敢而滑稽地上演着数学题中进两步退一步的喜剧。于是招惹了停歇在树上的黄鹂,它那聒噪的嘲笑声铺满了整个火热的夏天,却使得这个夏天显得更加烦闷了。

  但蜗牛依旧这样爬着,同时也向后倒退着。或许因为太过无趣,就连红火的骄阳也不等他了,隐没在半山头上。当最黑的夜弥漫,闪烁不定的星挂起。疲惫的丛花半合着,欲滴下的露珠倒映出落寞的脸庞,淹没了前进的方向。留下一道微白色的足迹,很细,细得让人难以察觉。那足迹里,夹杂着黏黏的汗水,显得晶莹剔透,美丽极了。给寂寥的夜补上一道微不足道的风景。

  远处飘来的几缕笛声,碰撞在还未成熟的葡萄藤上。哗啦啦地洒落下许多许多的哆 咪发嗦啦哂。有时他听得动情了,不由地停下脚步,发呆似的,趴在地上,惬意地竖着耳朵,也睁着眼睛,或许,他相信,这些音符是可以用耳朵听到,用眼睛看到的。

  于是,他便飞到另一个神奇的国度,然而却没有名字,蜗牛称它为梦想。

  这样想着,忽而来的一声鸡啼,惊醒了半边的天空。沉默的夜悄然离去了。蜗牛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一个不能对人说的梦,他正要仔细品味这个梦,然而已终究是新的一天了。

  不顾黄鹂的嗤笑,甚至不曾把头缩进壳里,他或许听得到,或许根本听不到。风儿把这些声音扯到好远好远的地方。

  而那火热的夏天在短暂的音符中走开了,那红火的骄阳也没有了,那夜的笛声也没有了,就连黄鹂和嘲笑声也没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梦想,就一定能撑起所有,仰望着天空中的飞鸟,不奢望飞翔,只想爬到最高,顶着触角,背着外壳。在飞鸟停歇树枝的刹那,越来越近。

  希望和勇敢,像吹散的风沙;闪烁的星辰,若即若离,若隐若现。于是偷偷流浪,在一座离岛拾荒。仅被大海拥抱,岛上好的坏的都是我的,隔着一片海,听人来人往。当有一天汽笛鸣起,人潮涌动,把拾起的荒芜,全都塞进背壳,压上明天,带上未来。

  像耶路撒冷的苦路,在完成所有之前,都要经过的路,在葡萄成熟,飞鸟翱翔之前,有着谁也不知道的明天。

  跟着梦想去朝圣吧!带着虔诚和希望,努力爬到与飞鸟并行。未来的某一天,如果都在,天若晴好,清风盛开,我便自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52: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