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个性飞扬

灯光

高二文(6)  蔚维维

  凌晨一点三十六分。

  她拖着疲乏的身子来到公寓楼下,抬起头,整栋楼只有一扇窗户还亮着灯。

  这已经是她第746次看见这扇窗孤零零地亮在这儿了。

  她低下头,原来已经住进来两年多了呢。她用手捋了捋头发,上了楼。

  回到家,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就倒在床上,她闭着眼,很困,但她很想喝点凉水缓解疲劳,因为她还要为明天的会议做策划。她叹口气,挣扎着起床。她走到书桌旁,打开电脑。咖啡已经喝完了,家里连一点热水也没有。她合上电脑,用双手撑着下巴。闭上眼,那扇窗户又浮现在眼前。那会住着一个怎样的人呢?是怎样的人,和她一样,在寂静的凌晨依然无法入睡?也许和她一样,也是一个努力奋斗的小职员吧。她想到这,觉得自己很好笑,就没再想下去。她打开电脑,开始做策划。

  第二天早上七点钟,闹钟准时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她按下闹钟,抓抓头发,眼睛浮肿。她只睡了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她闭着眼睛坐起来,穿鞋,走到卫生间洗漱。

  出了公寓,清晨的凉风让她清醒了许多。她回头,望向身后这幢大楼,又盯着那窗子看了有一会儿,才快步离开。

  因为堵车,到了公司会议已经开始了。她慌忙抱着电脑赶往会议室。打开会议室的门,她尴尬地在经理责备的目光中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到了她讲解时她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昨晚奋斗了好久的成果,她竟一个字也讲不清楚。经理摆摆手,让她先下去。然后经理总结了会议内容,宣布散会。

  坐在空无一人的会议室,她觉得有点委屈,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她没让眼泪流出来。

  下午七点,办公室里的人都去吃晚饭了,她还在修改方案。这时候经理走过来,拍拍她的肩膀说:“别太辛苦,身体才最重要。今晚不用加班了,准你一天假,去看医生吧。”她抬起头,对上经理诚恳的眼神。她感动地点点头。

  到了公寓楼下已经快九点了。她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那么早回到这里。她抬头,那扇窗依然亮着。她突然有种想去拜访的冲动。她想知道住的是什么样的人,“陪伴”她走过了两个春夏秋冬。她上楼,来到那扇门前。她忽然心跳加速,很紧张。她伸出的手犹豫地停在半空中。她沉思了一会儿,收回了手,笑了。她突然不想知道这一切了。她不想打破这份美好。

  她转身,下楼。迈了几个台阶,她回头,望向那扇深蓝色的大门,微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50: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