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追梦”擂台

多彩六安缤纷梦

高一珍珠实验班(理) 汤宇

  六安,你——一个并不出名的小城市。在中国地图上,永远只处于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很少会有人注意到你。但在每一个六安人心中,你是多彩而缤纷的。

  当全中国在飞速发展,迎接全面小康时,你也在默默地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孕育出雨后那耀眼的“彩虹”,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颜色。

  你是红色的。

  中国的历史“波澜壮阔”,战火纷飞。当熊熊战火燃遍中华大地之时,身为皋陶的故里——你终没有逃脱命运的考验。你不似南京、天津等重要的交通要塞,也没有珍贵的资源和独特的意义。你就像一位流浪儿童徘徊于命运的十字路口,迷惘又无助。但当一批批六安人崛起,用手中的刀剑抵抗敌人的枪杆,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惨绝人寰的炮火之时,你在痛苦中挣扎,在哀痛中拭泪,在屈辱中重生。当血流成了河,当泪汇成了海,你终于看到了黎明的第一抹曙光……

  你是红色的,“红”得那么彻底,那么心痛。

  你是绿色的。

  当心情烦躁时,你会泡上一杯六安瓜片。在透明的玻璃杯中,轻轻地撒上一小撮瓜片,倒上开水。只见瓜片在水中上下沉浮,先前紧闭的绿叶在水的滋润下舒展开来,跳着那独有的华尔兹。轻轻晃动杯子,便飘上来一缕清香,钻进味蕾的深处,同时也钻进每一个六安人的心田。我似乎看到了在碧绿的茶田里,一位位身穿洁净素雅衣服的少女们在辛勤劳作。她们是那样的快乐,那样的灵巧。只见她们娴熟地拨动着茶苗,手臂轻轻地一抬,姆指轻轻地一掐,一片碧绿而带着露珠的嫩叶便悄悄地落在了背筐里。她们是那样的勤劳,默默无闻地将一缕缕清香带给人们。同时,你也是那样的无闻,静静地处于中国的东部,向全国乃至世界输送出一筐筐具有你那独特清香的一抹抹绿色。

  你是绿色的,绿得让人陶醉,让人迷恋。

  同时,你也是蓝色的。

  如今,许许多多的人们大量涌入大城市,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许多城市也在飞速发展,但环境不容乐观。但你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切。当别人在感慨雾霾严重之时,我很欣慰地看到你那一如既往的蓝天。你是那样的湛蓝,像一颗深海明珠,守着自己那一方的净土,放慢脚步,缓缓前行。

  你是蓝色的,蓝得让人向往,让人宁静。

  蓝色之外的你,还有一种白色。

  你如一个有着计划的人,在成长的路途上胸有成竹。你像一位绘画大师,缓缓地摊开一张白色的画纸,勾勒出独有的轮廓。先绘出框架,再细细地画上一条条公路,小心地填上一座座高楼。最后,你“肆意”地涂色,却将黑色丢进了垃圾桶。你坚信,你的世界不会出现黑色。这是你的梦,也是我们的梦,你做到了,成功搭上了通往小康的末班车。你将走得更远,走得更久。那洁白的背景色,像六安人纯洁而又宁静的内心,脚踏实地,在追梦的路上从不倦怠。

  你是白色的,白得让人朴实,让人奋斗。

  我梦到,将来的一天,你终会穿上七彩的服饰,款步向我们走来。你将代表整个六安人,将你的美丽展示于世界。你为了你的小康而奋斗,我们也会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拼搏。

  夜黑了,在灯火的霓虹中,你安静地睡了。你知道,明天的太阳终会升起,忙碌的一天还会持续。在通往小康的路上,你将得到华美的蜕变。

 

  评语:本文构思精巧,以六安的多彩色调展现缤纷的梦想,颜色与梦想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第二人称的使用,让文章读来亲切,自然,富有深情。

(指导老师:阮 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8: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