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校园简讯

我校高一年级举行优秀学子赴肥研学活动

  3月18日,六安二中高一学子“研学旅行”正式拉开了序幕。我校31名优秀中学生,在高一年级部主任詹明忠,副主任杨振久、常青和珍珠实验班班主任柏传松的带领下,赴安徽新华学院开展研学旅行——教育课程实践暨第九届中学生数理化大赛复赛。19日下午,研学师生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科院合肥分院——科学岛和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和以往学生春游、秋游不同的是,此次研学旅行是以大赛实验、问题答辩——实践性操作和探究性学习为目的,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研学旅行基地,走进第二课堂。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旅行中,学子们在研学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查阅资料,答辩问题;另外还要整理被褥,打扫床铺等。这些都切实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实践和自理自立的能力。此外,在合肥科学岛上他们零距离感受了科学的严谨和力量;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里他们体验历史文化,感受古今变化,真切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研学旅行重在一个“学”字。它是现代中学生课堂教学的延伸,是一种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方式。我校此次研学旅行是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将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和综合社会实践课程落到实处的重要教育教学举措,是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和结合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0:40: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