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十年星辰烟云长

河西校区高一(17) 梁艳

  十四岁的我,因一部电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片星空。

  十五岁的我,因遇见你,相逢那片最美的星空。

  如今提起笔,又想起了你,又想起了那时相视时的微笑和那片共同凝望的星空。记忆如初夏的柳絮,繁密飘舞,让我在朦胧中再次望见那时你的眼眸。

人生若只如初见

  依稀记得,初见你时,隔着大半个教室,你那“份量充足”的脸上,带着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显得傻气又无助。或许是因为你的表情在那张张满是肆意的笑脸中是那样突兀,亦或许是因为我当时闲得慌,所以才会刚好抬头,又无意中看见你“动人”的表情,顿生“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相怜之情。但我想,不论是什么原因,每一份真挚的过往都是始于如此奇妙的缘分。军训时,你我相邻,性格使然,我一向不喜欢与人搭话。可练正步时,你我却又曾在无数次被踩的无奈中,相视一笑。后来,我们便莫名其妙地熟识了起来。仍记得有一次你说,你当时就知道我们性格合得来,因为我们都会为一些奇怪的东西笑得疯狂,然后再一起接受别人看傻子般目光的洗礼。额……我承认,这个评价很中肯。

  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几名挚友都不顾形象地躺尸操场,你靠在我身上,仰望着满天的星辰,听着男生们回忆童年,笑得好不开怀。我想,星空之下,我遇见了最美的年少。

山雨欲来风满楼

  时光如指间流沙,在我终于想起要去握时,却只能徒劳地看着它加快流走。

  半年的时间里,每晚相伴走在归途,话题总是那两个。你说你感觉跟别人相处不好,诚然,你的粗心大意,锋芒毕露,有时的确会伤人伤己。亲爱的你,可还记得我刚决定学文的那段时间曾对你脾气很坏吗?那时的你总向我抱怨,文科作业太少,理科作业却多得跟山一样。那时的我一直深信一句话:你嫌少,你也学文就是了。我承认那或许只是你的一句无心之谈,但对于我这个一开始并不想学文的人来说,听多了势必会烦,更何况你还天天说。许是话不投机半句多,那段时间我们总是三言两语便会吵起来,直至后来,连你也看出了我的反常。但所幸的是,后来的后来,你学理,我学文,我们的关系依旧,仿佛从未有过那段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日子。而多出来“说话要走心”的话题则成了那段日子唯一的痕迹。而同样,饶是粗心大意如你,也曾忧心忡忡地对我说:“虽然你每天人前笑得跟没心没肺一样,但聚光灯后的你其实是落寞的吧。”我自问内心,是的,那时的我放不下初中的时光,忘不了初中的情谊,难免常触景生情。而这是我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小细节,而你却明了。原来,我们都是清醒的孤独患者,因此格外珍惜对方,关注着对方的小细节。

  望着远方忽明忽暗的星辰,我想我遇见了倾城的时光。

天涯若比邻

  分开后的半学期,一连好几场的阴雨,细雨绵绵,打湿了人世,也湿漉了我的眼。考试失利,在我正冥思苦想着回家怎么交代时,上苍就“好心”地替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手指被划,成功负伤。伤口其实并没有多严重,可是内心的委屈与手指上丝丝的痛意一起涌上来,霎时湿了眼眶。就在我痛骂上苍“考试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灵”的时候,你已抓过我的手查看起了伤口。尽管这半个学期,我们每一次相逢虽都是那样不易,可却又总是互拆台拆到恨不得打一架,以示感情深厚,但在彼此受伤时,另一个却总是会最先冲上去。就像天幕中最小的那颗星星,即使自身再微弱,也会毫不吝啬自己的光芒。

  天空落下眼泪,分外深邃温柔,点点碎钻洒满夜空,一如你为我闪亮的明眸,我微微含笑。我想,星尘满天下,我遇见了盛世的阑珊。

  十年星辰烟云长,短短百年错目而逝,愿你愿我以后都能铭记这段岁月,毕竟只有心有所念,人生才不会孤单。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8: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