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你是最明朗的晴天

河西校区高二(7)  徐雪晴

  你就像天上的星星,天越黑,星星越亮。

——题记

  从小到大,不知换了多少个偶像,但第一个喜欢的是你,最喜欢的还是你。

  还记得第一次听你的歌,妈妈还在旁边催促着换一首,那时家里刚装了电脑,我不顾妈妈的唠叨将一首《稻香》单曲循环了十几遍。大概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慢慢了解你,喜欢你的歌。

  刚出道的时候,你的歌并不被认可,你的歌有你独特的风格,吐字不清的哼哼哈嘿,尽管听了几十遍不看歌词还是不知道你在唱什么,小时候的我可能只是喜欢歌的旋律吧,莫名其妙地喜欢。于是上网查了你的资料,才发现你的经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父母在你年幼的时候离了婚,好在妈妈看出你有音乐的天赋,所以悉心培养。高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了,没上过大学的你找工作一定很艰辛。1996年的你一直找不到工作,便只好应聘到一家餐馆当了服务员,每次发了工资,都会往音像店里跑,一来二去,老板都认识了你。1997年的你被吴宗宪发掘,他给了你一间小小的工作室,就是这个工作室,成就了你和你的音乐。从《JAY》到《范特西》,再到现在的《床边故事》,风靡了整个华语乐坛。这就是你,一个努力坚持,永不放弃的你。

  我说过,我一定要去听你的演唱会,这便是我努力的目标与小时候的梦想。你教会了我很多,从服务员到小天王,这一路的坎坷并没有将你打倒。在你结婚的那一天,数万歌迷对你的新娘说:“请照顾好我们的青春。”看看你啊,有这么多支持你的粉丝,这便是对你最大的肯定。大家都说周杰伦的时代已经过去,我很遗憾没有在你的时代度过青春。但我很庆幸,庆幸自己听到了你的歌,听到了你用心的创作。

  我也要学会你的坚持,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蓝蓝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那时候闻着七里香,喝着爷爷泡的茶,看着最长的电影,安静的听着夜曲,心里搁浅的回忆,做了蒲公英的约定,明明就很爱你,多希望一直都是晴天,你说想听稻香,就算你一路向北也看不到彩虹,但我们说好的幸福,就像枫落的清彻透明。

  你就是你,最好的杰伦。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7: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