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故居 故人 故情

河西校区高二(5)  张 峻

  灰黑的天边没有边界。我徒步在幽长的小溪边,思量现今与从前。溪边的花瓣不慎入水,随着水流,迷失天际。

  阵风突袭,袭走了黑云与花瓣。空中露出了阳光。在阳光的普照下,沿溪,行至数十步,便是旧乡。陋室在风中独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等待主人的回首,却不想,再回首已是十几年后。风中的孤宅早已不复当年的辉煌,如今的陋室也早已没有当年的欢乐。复行数十步,直至屋前,推开被岁月折枯散的木门,一阵灰尘扑面而来。铺天的灰尘遮住了我的双眼,顿时感到一阵迷糊。迷迷糊糊中我听见了银铃般的笑声,迷迷糊糊中我看见热闹非凡的画面。可不久之后,一切幻想也都随着尘埃的落地而销声匿迹,待我再寻,也只有泪眼朦胧。

  进入主室,寻寻觅觅良久才发觉那角落里早已锈迹斑斑的拨浪鼓。

  “公鸡公鸡喔喔叫,小狗小狗旺旺叫,小猫小猫上下跳。”儿时记忆被迅速唤醒,记忆中的老人一脸慈祥地对着扎着小辫的女孩唱着儿歌,女孩的笑声欢快了整个房间。可如今的女孩却独自一人,只有在记忆里搜索着曾经的美好与欢乐。

  走出旧宅,原路折回,我的心情很是压抑。终于,在途中,下起了小雨。泪水紧接着也随之流出,每一滴都是回忆。风吹的雨,落地成花,时间依旧追不上白马。多想长绳系日,多想再借光阴,可是,一切都只是空话,一切都只是空想。

  行至数十步,伫立在这高大的楼房前,任雨丝渗入我的发丝,任雨珠敲打我的内心,早已分不清脸上的水珠是雨还是泪。曾经的诺言,永远不分离,到底只是童言无忌。倘若有一天,风吹落雨滴,不再生花,时间老人也可追上白马,你,还会回来吗?

  明月依偎在梢间,略显疲惫。苍白的光色仿佛在向我诉说她的遭遇。沐浴在这静默的月光中,静静地接受着这月光的洗礼。没有语言,没有防备,没有心事,只是放松,放松在这微弱的月光中。那河畔的杨柳,在岸边轻舞……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4: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