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等你到青春年尽

高三理(13)  张家正

  夏蝉初鸣,雨气渐热,又是一季的荷塘月色,一季的花好月圆。万物在繁闹,而我百无聊赖,院子树影的光孔闪烁不定,暑假无非补考,补课,补作业。试卷如山倾,资料如浪卷,挑战模式一样,直到没生命,没次数,没时间,而你却像额外的奖励,从天而降。

  谁的青春不曾放纵,谁的青春不曾癫狂,时空清零的是这时的热血,即便鲜血淋漓也要放荡的勇气。有时候我们不知道那莫名的信心从何而来,就如面临未复习的考试时,未背诵的听写时,不知道未来却追你时,或许是如此的不知所措,那么的无法自制,但我知道,不曾有过那时的样子。

  QQ头像一闪一闪,犹如心脏的跳动,喷张有力。即使不能见面,通过那窄窄的屏幕,一条条看不见的微波,浸湿着满满的爱意,好像作业也并非不可战胜,好像时光也变得短些。你说的:等我。

  校园的格式成了找错,寻找你的任务在吃饭时限时,千千万万的身影在我眼底闪现,参差不齐的画面递进,第一次如此期待未来的场景,如此希望与你相见,虽然不知道见面该用什么样的表情,该说什么样的话语,但我知道,见面这个动作已经很美。你说:好傻。

  从来都是安于现状的我,家训的教诲,让我性情温和,平静如水。你对一切都有兴趣,活泼的外表如此迷人。习惯孤独的心,此时也被点亮。木讷的表情好如极地的冰块,一点一点地化了。你说:冷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耐心看完一块冰完全地变成水,一丢丢,一丢丢地消失在水面上,而我心中的冰,在一点点地凝固。透明的水面,倒映出我悲伤的面容,心中的泪化为冰做的玫瑰。血染成的红玫瑰啊,只有在悲痛中才能永恒,死亡般地绽放,生存般地凋零,一层一层的冰晶倒映出澄清的回忆,蒸馏水并不甜,还有些苦。

  困了,累了,倦了,你说的等我呢?明白了。

  想了,清了,忘了,你说的爱我吗?理解了。

  一叶知秋,我的叶子是灰色的,用手缓缓围住,害怕雨丝打碎,风儿吹散。秋高气爽,而我有些刺骨,可能是空旷的缘故,温度下降了几度,人生犹如打了旋的叶子,空中人聚人散,“悲莫悲,故人情,乐莫乐,新相识” 。我们还是未折翼的雏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3: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