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窗台的阳光

河西校区高二(4)   张文瑞

  清晨,天微微地亮了,我独自骑着单车迎着远方那一缕朝阳,缓缓地向学校驶去。

  在学校,我的位子在靠着窗台的那一边。用地理知识来分析的话,我们这边属于“阳坡”,而班级的另一边则是“阴坡”。在每个晴天的早读课开始之前,我都会望向窗外冉冉升起的红日,美好而充实的一天在明媚的阳光与充满着朝气的读书声中开始了。

  我喜欢做完广播体操后的那一小会儿,望着窗外的太阳发呆。这时候,太阳早已升到了高空,阳光也开始洒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由于我坐在窗台边的缘故,阳光总是最先洒在我的课桌上,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整个人都感到精神抖擞。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中午的午休了。中午的午休我一般都在班里休息。暖洋洋的阳光透过窗台照耀在我身上,此时,趴在课桌上,打一个盹,我感觉应该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令人惬意的了。

  傍晚,阳光褪去了那一份耀眼。多的是柔柔的夕阳,教室里的日光灯也陆陆续续都打开了。可我始终觉得洁白明亮的日光灯远不如那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舒服。每每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我的心中都会感到一丝的凄凉。可能是作为一名文科生那一丝文人气息在感慨吧!此时此刻我想到了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在一天即将结束的时刻,我躺在床上,无比期待着明日洒在我窗台的阳光,那么美,那么温暖。它不仅仅是阳光,它更是我们充满着朝气的青春的象征,它洒在窗台上,洒在我的心间,更洒在我们努力奋斗的道路上。新的一天就要来临了,阳光将再次洒在校园那个满载着我们梦想的窗台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1: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