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我是谁

高三理(11) 徐明松

  我是谁,我不知。

  我曾是孩童。曾为一颗糖果而开怀,那是我;曾因一次跌倒而号啕,那是我;曾因一个问题而困惑,那是我。那是可爱的我,那是脆弱的我,那是幼稚的我。愚者无忧,不知愁为何物,那是天真的我。

  我曾是少年。曾经轻狂年少,那是我;曾经任性狂妄,那是我;曾经满腔热血,那是我。曾经跌倒了匆匆忘掉,那是我;曾经放肆大笑,疯狂喊叫,那是我。那沸腾的鲜血在激荡,一颗勇敢的心。无知无畏,那是不知天高,不知地厚,不知海深,那是有梦可追的我。

  我曾是伪君子,曾表里不一求一丝保护,那是我;曾算尽机关为一线生存,那是我;曾笑里藏刀为报一己之仇,那是我。小人之心,君子之腹。不曾伤天,未有害理,那是我。绸缪世事,惶恐终日,那是疲惫的我。

  我曾是人。人,很复杂,而我渴望简单,我要改变。或许,我成功了。我渐渐被这个世界孤立,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可能也失败了。我变得更复杂。复杂的世界,复杂的我,没有负负得正,有的只是加乘。我像一个异类,一个天涯沦落的灵魂,同予者无人。

  我是谁,我是谁。

  我是一位剑客,伏剑天下,千年孤傲。笑有三尺剑,荡破九重天。三年修心,五年炼情,十年问尘。独行咫尺天涯,沧桑岁月,朱颜已改,无可托者。心玄如铁,无心无情,红尘笑破,醉恋西游。

  我是一位刀客。兵之王者,霸气凛人,桀骜一生。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以力破立,以心破心。破碎山河,武动乾坤,无破不立。铁骨峥峥,优柔若水,绕指之钢,长刀无痕。虽有不敌,傲气不改。

  我是一位迷途的路人。我在暮色中张望,我在黑夜里徘徊,无人为我点亮灯光,无人为我指引方向。我迷惘,我该何去何从。奔跑在一条不是路的路上,固执地追寻一个不确定的希冀,在荒芜中溶解,在黑暗中湮灭。

  我是谁,我是谁。

  我或许为魔,无情则魔。不安的心跳虽已偷偷地发酵,未曾奢望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我或许为邪。损己不利人乃邪,损己利人乃至邪。

  我或为妖。冷血则妖。祖辈双逝,不曾流泪;母亲外遇,未曾多言。鲜血早已冷却。

  我是谁,我不知。我,不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9: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