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带露水的鱼

河西校区高二(1)   章怡萱

  我问:命是什么?我思:命就如同那晨之初的露珠,从一开始,便是给予人快乐的东西。

  人的一生都在拼搏,我们都想要与众不同的人生,都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

  某一天,去听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演讲,读了一本文学著作,感慨万千,无疑,那些都是正能量在向我们传递,可看过、读过、听过之后,又有什么用呢?我们会因此而改变吗?也许会吧,也许是那之后的一天,两天里,或许时间更长一些,一个星期,一个月,之后呢?

  我们渴望成功,渴望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甚至疯狂的我们还想要别人对我们阿谀奉承,尽管别人的阿谀奉承是假的,但人们总是爱听假话,人哪!真是可笑又可悲,这世上的人大部分是活在别人的影子里,很少有人真正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大多数人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向更多的人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强大的力量,好更好地诠释着万物发展的规律---弱肉强食,他们从别人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光彩的一面,觉得甚是满意。

  命到底是什么呢?要说命运不公平,那它还真有不公平的一面,可是要说它公平,那也是公平地让众人心服口服。

  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是因为上帝特别喜爱他的芬芳。所以我想,越是看似坎坷的人生,得到的东西也就越多吧,只是时机未到。

  我们都想超越对手,超越目标,殊不知自己连自己都打败不了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超越别人呢?我们一定要做到比别人强大吗?力量强大的人就一定会赢吗?弱小的人就一定会输吗?什么样的人才叫了不起?什么样的人才弱小得被人看不起呢?

  一个国王的力量是强大的,他拥有着千军万马的精英部队,但如果他一直享乐,置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纵然众多的人对他俯首称臣,但他也已违背了最初的誓言,违背了自己的初心,他注定后悔,也注定是一位失败的国王,他强大的力量可以决定底下任何一个人的生与死,但可笑的是,他强大的力量却扼杀了内心深处那个向往和平的自己,多么不值呀!

  战胜对手光荣吗?是不是看到别人失魂落魄的样子,我们就开心呢?

  如果说,我想保护弱者,我们想在我们成功的时候去保护更多的弱者,如若我或我们失败呢?那时候的我们会不会抱怨命运,又或是坚守初心做我们真正想做的事呢?那时候的我们是否依然自信乐观呢?

  人为什么要做违心的事,说违心的话,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去在意别人的目光、别人的话语?

  就算我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很多的挫折,我依然可以告诉这个世界,我不后悔诞生在这个世上,我依然可以很努力地去学习,我依然可以很自信地尽力做到昂首挺胸地去走路。哪怕,我知道,可能我花了很长时间,但记住的东西却很少,可能当我在努力学习知识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对我冷嘲热讽,但只有我自己明白: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需要证明,因为我就是我!

  听,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湖面上一个又一个的小圈被点起,而我,此刻,就只想做那湖里的鱼儿,去等,第二天初晨的露水,再一次降临在湖面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31: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