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成长印象

我保持温柔

高二文(8)  张婕

  有的人充满戾气和恶意,是因为他们从未被人温柔相待过。我坚信自己能始终保持温柔,是因为年少时,遇见了你们。

天暗下来,你就是光

  时小念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我们的相遇,就像上帝跟我开的一个玩笑,把天使送到我的身边。长相温婉的人,总是有一些天生的魔力,连笑起来,都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仿佛让人看见了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在最美好的豆蔻年华里,我们形影不离。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在雨夜里,撑一把伞送我去医院,自掏腰包给我打点滴;和走路慢的我一起去食堂最后吃冷饭冷菜;在一个被窝里分享青春的秘密;隔着屏幕聊天到深夜不重复话题……世间最珍重的东西,大抵如此了吧。

  十三岁那年,我们相遇,青春方始。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我的余生,一定都有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拥有的一切大都被我渴望着,没遇见你之前,我甚至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有人可以活得那么阳光、有趣。

  一个偶然的机会,你成了我的组长,后来啊,就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我心里生了根,发芽。我经常在你身后偷偷看你给别的同学讲题,侧脸很舒服、很帅;你举止投足之间,总是带着一股我所没有的自信,你对生活,也有一种我所没有的乐观。总有人抱怨:为什么老是有人不喜欢自己?你好像从来没有这种担忧,你的朋友总是很多,生活好像从来没有失望。我很自私,想把你留在身边,于是立誓,要做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可高中去了不同的地方,曾经的誓言也被时间抹去了痕迹,但我也变得越来越好。讲真的,这于我的意义,不亚于重生。

  一个人的心需要另一个人来点亮。花开花落,你我终点再见。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曾经,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去食堂排长队只为两块钱的早餐,一起去操场恬不知耻地做“群魔乱舞”的广播操,一起在挤满人的楼梯间大声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在我的印象里,你一直是一个不会烦恼的女孩,天真不知胆怯为何物。人说,朋友要像,可我们一点都不像,一个像张扬的向日葵,一个似深邃的薰衣草。后来有一天,我们没那么好了,逐渐有了各自的朋友圈,见面从熊抱变成了点头,传来的纸条各种小表情和绰号也相继消失……我不知道空间发生了什么,我后知后觉,来不及解释的最终都错过了。

  书上说:爱一个人就像爱一只鸽子,鸽子越飞越高,但还是希望她越来越好。我天生笨拙,落在地上的友谊不知该如何捡起。但不管怎样,青春岁月里出现过你就是我最大的幸运。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你是我的同桌,更像我的小保姆,每次都默默为我打点好一切。在最初的记忆里你扎着不高不低的马尾,虽然有点累,但是依旧很漂亮。你比我小,却像我的姐姐,我失意的时候,碰巧你都在。原先,以为你是个传统的女孩子,玩笑都不敢乱开,直到有一天,你指着勃列日涅夫的照片问他的眉毛像不像你,于是眉毛便成了永恒的笑点。在后来的故事里,你便在厚颜无耻的道路上拔足狂奔,我拍马都赶不上。我们一起讨论某一道难题,一起去小超市买零食,在老师提问时捏紧彼此的双手……有人问我,高中时代只有一个同桌后不后悔?我当然摇头,你在我青春中的地位,无可替代。

  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都教会我不同的道理。我最后的祝福是要送给你们,明知道我不完美,却还爱着我,让我在青春路上,不至于踽踽独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23: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