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成长印象

回到那个夏天

高二理(12) 倪孟词

  几个月里日日夜夜的思念,换来的却只是一无所有。我不后悔,因为我明白:这就是成长,这就是青春。

  那个夏天,在中考考点,骄阳似火。你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太阳帽,面带微笑,在帽舌的阴影下,我望见了你美丽的脸庞,你对我说着笑话,有时自己也放声大笑,毫无考试前的紧张感。而此时的我,心中也泛起了层层涟漪,你的美丽与乐观触动了我心中平静的水面。

  中考结束后的假期近三个月。从考试那天开始,喜欢的种子就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一天午后,我在QQ上和你聊天,你突然问我:“你爱我吗?”我甚是吃惊,心中本来就不平静的水面又变得波涛汹涌。我不能克制积压在内心的情感,回答:“爱。”然后我们在一片田野中相见了。在树的荫蔽下,我再次看见了你那美丽温和的脸庞。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手牵着手,我们谈论各自的考试情况,交换心中的秘密……

  我对你的感情愈发强烈了。

  几天后,我去西安旅行。本是一件愉快的事,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坐在火车上,火车离目的地越近,我就越不安宁。仿佛你就是我的依靠,我的精神支柱。在气势恢宏的兵马俑面前,我想到的是你美丽的容颜;在饱经沧桑的华清池中,我想到的是你迷人的微笑;在环境优美的大唐芙蓉园内,我想到的是你动人的秀发……

  旅行归来后,本来怀着能和你相见的美好心情。而你告诉我,你去了河南姥姥家。心再次黯淡了。

  你走后,留下了孤独的我。

  我只能使用手机和你保持联络。频繁的联络,终于被我的妈妈察觉,妈妈训斥了我,而我依然哭着喊着说:“我就是喜欢她!”手机被没收后,没有你的消息,没有你的话语,没有你的容颜,我的心陷入了冰冷的黑夜般的恐怖死寂,尽管是在盛夏的白昼。

  站在窗前,心如刀割,呼吸是痛的,心跳是痛的,血液的流动是痛的。听了那么多遍《会呼吸的痛》,此刻,理解了,感同身受了。

  尽管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气息,却无法拥抱到你。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哦,蓝天!你能否助白云一臂之力,将白云上载着的思绪,送至她头顶之上的那片天空?哦,少年!我不能,你的思绪太重,白云搬不动!

  开学了,你去了你的学校,我来到了我的校园。

  就这样,我们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开始了与对方无关的生活。只是,你也许会偶尔想起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20: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