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成长印象

感 动

高二理(11) 吴本齐

 时间一点一滴地逝去,每天看着大屏幕上的“高考倒计时”在不断地变小,心中不免为高三的学长们捏了一把汗。不过,也同时回忆起了2015年,我的中考!如果你问我2015年经历了什么转折点,我一定会硬着嘴说六一儿童节,不会说是中考。毕竟中考考砸了,也实不光彩。

  初一、初二的我,年轻气盛不懂事,骄傲浮夸不害怕。整日渲染在手机、网络的世界里,想挣扎无法自拔。再加上父母不在身边,我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初一初二。直到初三,当班里的学生都开始认真学习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要面临一个“社会”问题了。那个时候,我常想:现在努力是不是晚了?不过,好在我当时就读的是个一流学校,老师也整天鼓励我们这些中等生向优等生看齐,逐渐转变成尖子生。于是,我开始锻炼,学习,争取未来。那一段日子里的拼也是自己没能想到的,跑步,戴沙袋跳远,跳绳,无一例外。

  直到体育加试那天,我的任何项目都很顺利,除了跑步。跑步扣了两分,理化实验扣了一分。当时结束我就在想至少我可以无悔初三了。我当时是在二中体育测试,就在我出考试地点时,我在校门口看到两个二中学生在那里打乒乓球,也许是考前葡萄糖、红牛喝多了,劲头大了没地使,就决定让他们带我打一会儿乒乓球。想当年我可是“乒乓球小王子”呢!当时我们边打球边聊天,我并不知道这两个人姓甚名谁,只是当个过程陪练。我今天写本篇也并不只是为了要说这个,重点是后面。成绩出来,我考砸了。在二中,我喜欢上了篮球。一个周六上午,来了几个高三的。我就把我的球借给他们,我在一旁休息,同时也在关注着他们如何控制球。这时,我看见一个人的动作神态似曾相识,在我苦思冥想一阵子后,疑是中考之后陪我打乒乓球的那个人。一问,果真是的!寒暄之后得知他叫曹军,高三文(4)的。至此,我脑子里中考前的拼搏一下子涌上了心头,不觉心中泛凉。也许我在曹军心中只是一位陌生的学弟,而他在我心中却正是我当年的回忆结束的一个缩影。一见到他就想起了过去的一切,最单调的感动也莫过于此吧!

  一方面,写这篇文章是为了感谢曹军带给我的感动;另一方面,用我的浪子回头的故事激励一下高三的学长们,好饭不怕晚,努力就有收获!祝愿六安二中高三学长们都能在六月的高考中所向披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20: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