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成长印象

捕捉一只“老可爱”

高二文(8) 汤睿

年轻不是外表变靓,而是皱纹在眼角却保持大笑……

——题记

 “一只手,五根手指头,你掰断一根都照……”胡老师绘声绘色地告诉我们,高考中,政治一门拖腿就等于完蛋!这是他所谓的“六减一等于零”的考试公式。

  刚刚分入文科班,对所有老师几乎印象不怎么深刻,唯独对他——深之入骨!为何?!

  首先,他的大个子外加当时满下巴大胡渣及极具穿透力的大嗓门,这些特点深印在我脑海中。给我的第一印象——可怕。然而,后面的逆反简直了……

  每每送作业去办公室时从来不敢直视他的有神大眼睛,通过他的眼神似乎告诉我:“我很厉害的,不要惹到我!”以至于每次见了他都结巴。但,一个学期过去了,似乎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他……

  “看,快看,我今天穿的衣服可帅?帅吧?!好!我们继续讲课。”一句简直逗翻了全班,本来冲瞌睡也打了鸡血一般开始听课。原来,他这么可爱。

  在我看来,每个授课老师都教了百把个学生,应该鲜少有老师会记得我名字。然而,我错了……

  高二下半学期,由于违反了纪律外加考试成绩差,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交交心”,在交心的过程中,我发现胡老师回头朝我笑一下,呃,我没多想……

  第二天,走廊中,胡老师走在我后面突然喊了一声:“汤睿!”“老——老师好!”其实内心惊叹的是老师竟然认识我?!可是——

  “昨天被大美训了吧,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让你调皮捣蛋,哈哈哈……”手捧茶杯的他从一旁带风地走了过去。

  我……

  满脸的惊叹到满脸的懵圈到回想起来就好笑,似乎让我再度重新认识了他——诙谐幽默,平易近人,年老心不老的“老可爱”。

  “嘿,同志们,本人捕捉老可爱一枚,快来瞅瞅……”

  可爱,

  什么是可爱?

  因为有你在,

  我便成了开心的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19: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