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刍荛之论

礼 物

高三理(16)  邱怡旸

  礼物就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收到它的人大多都十分欣喜,或多或少心里都有一些触动。它可以华丽昂贵,也可以朴实无华,但都是意义非常的。

  “……愿娘子相离之后,重梳蝉鬓,美扫蛾眉,巧逞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三年衣粮,便献柔仪,伏愿娘子千秋万岁。”这是唐朝的离婚协议书,出土于敦煌。与我想像的不同,这封休书里并没有让人心伤的内容,却饱含深情甚至是不舍。这也确实算得上是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是夫妻间的相互尊重,这段文字在如今看来依然可谓“虽历经千年,犹有余温” 。多年后,人们依然读出情深,感受到当年那份情的炽热。

  我想这也就是礼物真正的作用。哪怕白驹过隙,时过境迁,哪怕你已经不再年轻或者对它情有独钟,但是当你望见它或不想起它的时候,都会会心一笑,会想到送礼物的人,会记起那一段旧时光,会再一次心动。

  而且你真正喜欢的礼物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给别人的。我有一个朋友,她收到过一份礼物,说因为不好带回家所以先交给我保管,但是两年了,她来我家好几次也没有把礼物带回去。有时候,你精心挑选的礼物或许别人一点也不在乎。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她把你的礼物不知如何处置了。以前看过一篇三毛的文章——《结婚礼物》,三毛的丈夫荷西在他们结婚那天在沙漠里找了很久,找了一副完整的骆驼头骨送给她当作结婚礼物。说实话,这礼物确实有些吓人, 但依然可以让三毛“眼眶发热”,让三毛说出“这幅头骨,就是死也不给别人的,就请它陪着我,在奔向彼岸的时候,一同去赴一个久等了的约会吧”这样的话。

  礼物不仅仅是一个物品或者是某样东西,它还是一份情感和关怀的体现,它的里面藏有太多不可言明的祝福。有时候,送礼物是因为感情溢出了心脏,所以要用礼物来盛。它们凝结了时间,留住了那些难以言明的情怀,它是一种纪念,永不磨灭,所以请珍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25: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