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走近经典

缘定,情定,人生未定

高一理(10) 杨雨辰

 

一切的一切,像是命中注定中,又那么虚无飘缈,妄想能够把它抓住,却未曾想,越飘越远。

                                                        ——题记

  

一句谎言,伤了一个人,害死一个人。

  初遇,看见彼此的容颜,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这是一段缘,一段属于你们的缘。

  你们的结局是凄惨的,这种定向的结局,也使你们无力抗争,只能静下来,接受命运的安排。早知结果如此这般,那日还不如不要相见。

  宝玉,你的心里可曾有过黛玉,在你与宝钗喜结连理之日,你可曾听见她病塌上的呻吟,若你的内心毫无波澜,没有那种直逼心里的疼痛与压抑感,不如说你们,本就不该相恋,因为你的爱,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深。

  黛玉,记得,以前的你,是坚忍的,与其说你天生爱哭,不如说你见到宝玉以后,内心渴望被保护,坚强被一点一点地磨平,自然就多了几分柔弱,你对宝玉的爱,至死也要付予真心吧!

  纵然情深,奈何缘浅。

  你们的人生被掌握着,你们的爱情,是存是亡,不是由天定,是人,你们至亲至爱的人。

  你们都曾像在沙漠弄丢一片海一样弄丢过彼此,相互触及,期待双手紧握,却被无情拆散。

  你们,可曾怨恨过宝钗?

  不,这并不怪她。

  她得知的,只是能与宝玉共度余生,长相厮守,她不知道你们的心情,你们印象中的她很聪明?但是,再聪明的人,在爱情前面也甘愿做一个傻子,不洞察一切,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你们有追求爱情的权力,她也是有的,她做不到牺牲自己来成就你们,况且,这也不是她能够决定的。

  缘伤已定,情谊有待考量。

  花木皆绽,身旁是否还有人相伴,携手共赏芳菲,怕是回首,紧紧相依的人已不知何时已随风而去,只留一人暗殇。追溯曾经,即使是枯木瓦墙,身旁有人,那便是莫大的安慰了,偶尔发生的口角,那也是感情升华的基石,听人说过:“一入宫门深似海”,那你们所处的大观园,又何尝不是呢?

  落英遍地之时,飘飘洒洒的花落下,望去藤木似乎将尽,不知是暗示着什么,这时,你们还有没有人,眸内含泪,肩上压着一把锄头低声吟唱《葬花吟》,悄无声息地将这落红埋下,也将心事掩埋,身边的人,还在吗?还在你不高兴时柔声安慰,在你独自生气时,率先道歉吗?

  我想可能是没有了。

  所以,在你们同逝之后,你们在另一方团聚之时,没有人,决定你们的人生,请记得宝玉“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生只怀一种愁,待她好一点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一念定缘浅,一恍两相惜。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6: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