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学长回眸/校园简讯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

六安二中及河西校区再夺佳绩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五千年文明浩若烟海,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不仅是弘扬文化的一个过程,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一种承续。六安市第四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高中组比赛,3月16日上午在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隆重举行。
  现场上,来自全市四县四区及市直学校的13支参赛队的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配合乐器、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表现经典诗文的内涵,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深深的爱。此外,选手的装扮也各具特色,民国风、古典风、运动风、学院风齐上阵,百花齐放,异彩纷呈。
  六安二中诵读队32名选手全部来自高一年级,他们身穿唐代传统服饰,在现场弹奏古筝的缓缓乐曲之中,深情演绎经典诗文《蜀道难》。时而慷慨激昂,令观众心潮澎湃;时而深情款款,令观众为之动容。选手优美而激亢的诵读尽情诠释了经典诗文的声韵和意蕴之美,高潮迭起,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二中朗诵代表队不负两个月的刻苦训练,终于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河西校区代表队朗诵的《祖国,我为你歌唱》也荣获二等奖。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16:56: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